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21-02-19 12: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春节假期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始开工复产。复产复工阶段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节后职工容易产生松懈情绪,注意力不集中,生产设备、设施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突发状况。为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发布如下警示:

  1.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和安全监管人员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安全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

  2.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矿山、危化、建筑等风险系数高的企业要对复工复产方案进行完善,应制定并严格执行开车(工)方案、操作规程,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控制作业人数,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3.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要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加强对新进员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切实做到先培训、再上岗,重点培训新进人员熟悉工作车间环境和设备,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佩戴好劳动防护品,遵守工作纪律。

  4.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矿山、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企业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进行整改并实行闭环式管理,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产。重点对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监控,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行业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开展复工复产集中排查整治。

  5.节后返程高峰期,各类运输企业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好提示警示。驾车出行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乘车出行遵守安全提醒,全程系好安全带,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1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 甘肃民勤“新年俗”沙漠里赏雕塑 盛迎四海宾朋见证生态成效 甘肃民勤“新年俗”沙漠里赏雕塑 盛迎四海宾朋见证生态成效
  • 王嘉毅在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调研慰问时指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办好党刊 王嘉毅在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调研慰问时指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办好党刊
  • 隧道里的年三十 隧道里的年三十
  •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制定二十条改革措施 加快推进医
2   新春走基层|洮水润旱塬 “种”出幸福年
3   甘肃兰州:阅读迎春开好头
4   靖远村民阳台种出绿色蔬菜
5   相约春暖再出发——清水县举行“上邽电
6   武威:新春佳节和顺致祥 文化旅游发展
7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
8   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9   瓜州:节后“收心”齐聚力 加足“马力
10   甘肃各地用心用情稳岗留工
11   甘肃宕昌:春节后首批赴江苏务工人员启
12   甘肃抓好产销对接巩固脱贫成果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白银市1200多名快递
14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15   兰州轨道交通千名职工岗位过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