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 兰州接待游客313.6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0.25亿元

21-02-18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兰州老街灯展成为游客过年打卡新热点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8日,兰州市公布2021年春节假日文旅成绩,全市共接待游客313.6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21%;实现旅游收入20.2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0%,旅游主要指标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据通报,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各级文化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均有序开放,其中五泉山公园接待游客115842人次,白塔山公园接待游客86000人次,什川古梨园接待游客14900人次,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28000人次,青城古镇接待游客4050 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14800人次。博物馆、图书馆、八办等公共服务场所活动丰富、夜间开放,接待人数16万余人次,全力营造金城“就地过年”节日氛围。兰州老街春节期间游客人数达92.4万,销售收入4500万元。

  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兰州市早安排、早部署,及时监控旅游动态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突出隐患清剿和滚动排查,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检查场所124家次,在旅游市场逐步有序恢复的情况下,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防线,实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平安”。

  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期间兰州市推出以“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十大文旅优惠产品助力“留兰过年”。景区免费游、酒店有优惠、线上享盛宴、邀您宅家乐、优惠看电影、优惠来滑雪、半价乘游船、购书享优惠、老街看花灯、免费登黄河楼等十项精品优惠文旅产品,让广大市民和留在兰州的外来员工留在金城欢乐过大年。

  兰州市还在春节期间启动“个十百千”文化惠民演出工程,累计举办活动18场,策划推出的兰州老街灯展和金城关非遗展演成为新热点,众多展演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旅游氛围,让游客体验、享受民俗文化的同时,度过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98”后客运员孙佳奇:春运路上的新青年 【陇人相】“98”后客运员孙佳奇:春运路上的新青年
  • “天镜·甘肃”实现对“天擎”全方位监控 “天镜·甘肃”实现对“天擎”全方位监控
  • 兰州车站:用心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 做好旅客节后返程运输 兰州车站:用心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 做好旅客节后返程运输
  • 《中新观陇·微视界》“黄”河哪儿去了?守护者说 《中新观陇·微视界》“黄”河哪儿去了?守护者说
  •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 游敦煌  过大年 游敦煌 过大年
  •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委网信办被评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
2   春节城市管理“不打烊”
3   我的扶贫日记|助寒门学子,尽绵薄之力
4   【陇人相】“98”后客运员孙佳奇:春运
5   融合共建“一盘棋” 凝聚成为“一家人
6   “天镜·甘肃”实现对“天擎”全方位监
7   春节假期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热度不减
8   兰州车站:用心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
9   《中新观陇·微视界》“黄”河哪儿去了
10   甘肃省博物馆牛年“耕”牛:民众不再游
11   异乡作故乡 过个幸福年
12   庆阳市100多名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
13   庆阳宁县: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4   【“三区三州”行】甘肃碌曲:牧旅结合
15   甘肃兰州:奏响“太平鼓” 欢乐喜庆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