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用担当说话 以实绩作答——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以“实绩竞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转作风

21-02-17 10:29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用担当说话 以实绩作答——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以“实绩竞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转作风

  “实施市区各类重点项目63个,征拆土地1900亩,创历史新高;保障项目用地3500多亩,数量和体量同步增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62亿元,超额完成11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亿元,超额完成6.7%……”日前,在庆阳市西峰区2020年工作实绩竞赛大会上,西峰区董志镇亮出2020年全镇工作成绩单,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称赞,获得全区工作实绩综合考评7个乡镇第一名。

  通过众人评定优劣,现场出成绩见效果的实绩竞赛,是西峰创新推行的一项新的考评机制。这不是一场简单的现场汇报演讲赛,拼的是真实力。赛后更是以实绩成效定进退,提拔使用干部5名,调整岗位2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在实绩竞赛现场,西峰区7个乡镇、6个街道、12个项目实施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通过汇报、PPT展示等方式对2020年工作成绩和2021年工作谋划进行现场陈述。评委对乡镇、街道、项目实施单位、服务保障单位四个组进行现场综合评比,兰州路街道以“两清三转四提”为重点,建设“小康兰街”,获得全区工作实绩综合考评6个街道第一名;发改局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强项目审批监管,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全区工作实绩综合考评项目实施单位第一名;区委组织部按照“注重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弥补、务实创新推进”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党建、干部、人才三方面工作,获得全区工作实绩综合考评服务保障单位第一名。

  挖掘亮点、分享经验、正视差距、启迪思维。西峰区开展实绩竞赛是着眼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结合以往考评方式,创新建立以实绩为导向的干部队伍建设机制,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机制、选拔任用机制、教育管理机制,是全年综合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

  连日来,西峰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贯彻落实全区实绩竞赛大会精神为契机,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发扬苦干实干作风,以全新的姿态、奋斗的状态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紧盯坚持“三抓一进”,突出“两兴两治”,努力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的发展目标任务,紧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干,紧盯“十大行动”干,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干,以“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为契机,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论证“十四五”重大项目533个,56个项目进入国省项目盘子,提前做好45个续建项目复工准备和149个新建项目可研审批。137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对3620户8415名城市困难群众一户不落地走访,开展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行动,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年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年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秀视觉盛宴 欢欢喜喜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秀视觉盛宴 欢欢喜喜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走近凉州武寨村,喜看家乡新面貌 【新春走基层】走近凉州武寨村,喜看家乡新面貌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滑冰场上欢乐多(组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滑冰场上欢乐多(组图)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预约游景区 欢乐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预约游景区 欢乐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居易笔下的凉州狮子舞 热舞千年仍是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3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后返岗
4   甘肃兰州:足不出户逛灯会 浓浓年味万
5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印着130个红
6   甘肃省财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7   难以磨灭的家国记忆——访脱贫地标品新
8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
9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
10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
11   【新春走基层】平凉崆峒:他们用“坚守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
13   【新春走基层】宕昌木耳乡:“五小产业
14   【新春走基层】走近凉州武寨村,喜看家
15   【网络中国节·春节】酒泉肃北:警民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