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崇信:就地过年亦暖心

21-02-10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高亮 张保林

  临近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个人的心愿。然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就地过年、平安过年成为崇信县各行各业外地人员最坚定的选择。

  记者在崇信县消防救援大队看到,今年23岁的通信员赵文正利用闲暇时间检查微信电话、4g单兵等通讯器材,为每一次出警做足准备。赵文来自湖南省湘潭县,2016年参军入伍就在平凉地区工作,今年春节是他来到崇信县消防救援大队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为数不多的一次外地过年,虽然也想回家与家人团团圆圆、热热闹闹吃一顿年夜饭,但他知道目前的防疫成果来之不易,为保障更多人平安过年,“就地过年”成了他今年新的选择。

  “因为疫情影响,我不能回家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们团聚,但是在单位有战友们的陪伴,同时也能更好的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感到非常高兴。”崇信县消防救援大队龙泉消防站四级消防士通信员赵文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崇信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执勤备战制度,进一步加强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为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祝侯明是江西人,来我县至今已31个年头了,主要从事验光服务、眼镜销售。多年来,他在经营过程中本着守法经营、诚信待人的理念,以公开透明的价格、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充足的客源,开起了分店,同时也受到了客户的赞誉,被选为县政协委员。今年春节期间,他和家人决定在崇信过年。

  “我的父母今年80多岁了,春节我们原计划是回家过年,实际上春节回去陪老人谈谈心,聊聊天,尽孝心,但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选择了在崇信过年。”上海眼镜店负责人祝侯明告诉记者。

  采访中,祝侯明告诉记者,他在崇信生活了多年,亲眼见证了当地的发展变迁,已把崇信当成了第二故乡,在当地过年也感到很幸福。

  在崇信县,像赵文、祝侯明这样留崇过年人员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牛年春节就地过年的新风尚,选择留守,与我县广大群众一起欢度新春佳节。浙江衢州商客刘剑正在新集草莓园大棚内引导消费者采摘草莓,2018年他就来到崇信发展,本来准备今年早早回家,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选择了就地过年。

  “我们响应号召,在当地过年,草莓园全天开放,一直都可以采摘。”新集草莓园负责人刘剑说。

  刘腾军是鑫记老上海蛋糕房的负责人,今年是他来到崇信打拼的第11个年头,他告诉记者春节与家人团聚是他一年中最期盼的时刻,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今年他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本来今年打算回家过年,可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就留在崇信过年,虽然不能跟老人家一起团聚,但是我们在崇信也会过个开开心心的年。” 鑫记老上海蛋糕房负责人刘腾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让留崇的外地人员过个暖心年,我县多措并举,按照中央《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县安排部署,深入全县重点餐饮企业和各大商场、超市进行宣传,动员企业春节期间不关门、不打烊,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营业,为全县人民提供丰盛的年夜饭和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在崇人员过一个安定、祥和、快乐的春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做年菜 幸福味道飘出来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 【网络中国节·春节】流光溢彩迎新春 灯火璀璨饰金城 【网络中国节·春节】流光溢彩迎新春 灯火璀璨饰金城
  •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威街头年味浓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威街头年味浓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禽畜肉及农副产品食用安全提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禽畜肉及农副产品食用安全提示
  •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如意年”2021甘肃省春节联欢晚会
2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小学生动手
3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4   【网络中国节·春节】流光溢彩迎新春 灯
5   兰州白银国家高新区排名双双进位
6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拟表彰对
7   “陇小飞说文明”系列公益广告之一“厉
8   【短视频】| 快讯 任振鹤在兰州市走访
9   “陇小飞说文明”系列公益广告之二——
10   实名通报!甘肃省多名干部被处分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卫东等同志任职的
12   【央媒看临夏县】易地搬迁搬出幸福年
13   【短视频】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反
14   甘肃陇南:春已暖花已开
15   “陇南健康”成为数字化战“疫”新利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