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实名通报!甘肃省多名干部被处分

21-02-10 11:2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啄木鸟 编辑:王彤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张掖市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世海违规报销个人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7至2018年,杜世海通过安排办公室主任虚构接待事项、冒充其他干部签字等方式,53次违规报销个人就餐费用共28555元。2018年8月至9月,杜世海违规将单位工程项目交给其朋友郭某某、田某某、李某等承建。施工期间,杜世海多次接受承建方安排的宴请。杜世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杜世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退赔。

   2.天水市甘谷县住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建强公车私用等问题。2015年9月至2017年7月,时任甘谷县环卫所所长的黄建强16次使用单位公务车辆接送其子上学、放学。黄建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黄建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费用已退赔。

   3.白银市生态环境局白银分局环境监察大队队长韩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9年1月至10月,韩军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白银某公司副总经理吴某某、白银某工贸公司负责人张某等提供的宴请并违规收受礼品。韩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韩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嘉峪关市民政局调研员龚占英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借机敛财等问题。2015年10月,龚占英操办其女婚礼时,向组织报备拟设婚宴24桌,实际设婚宴28桌。婚礼后,龚占英又采取多头、分批等方式多次置摆酒席,并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2.2万元。龚占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0年6月,龚占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定西市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耀洲违规占用公务周转房等问题。2009年10月,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一套公务周转房安排给时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王耀洲使用。2017年12月,王耀洲退休后,应按照规定及时腾退该公务周转房,但王耀洲一直占用至2020年6月。至此,王耀洲违规占用公务周转房30个月。王耀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王耀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兰州市西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颜东敏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颜东敏受管理服务对象兰州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某、某建设公司董事唐某某的邀请,先后7次、5次前往王某、唐某某的私人会所接受高档宴请。颜东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0年4月,颜东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武威市凉州区海公园筹建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海藏公园筹建处主任郭永华、副主任毛宏等领导班子成员商议决定,从财政拨付的门票补助和收取的公园摊位租金中,以“岗位绩效”、“浮动工资”、“夜间值班费”、“公交补贴”等名义,为干部职工发放各类津贴补贴。2013至2018年,共违规发放津补贴189295元。其中郭永华领取38435元、毛宏领取38115元。郭永华、毛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郭永华涉嫌职务犯罪。2020年3月,郭永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毛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白银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1.景泰县喜泉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文骗取侵吞惠民惠农资金问题。2017年2月至2019年9月,陈文在担任喜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多次骗取、侵吞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草原奖补、征地补偿款等资金共计12万余元。陈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4月,陈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违纪资金已收缴。

   2.靖远县大芦镇常塬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廷祥贪污侵占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2002年至2018年,张廷祥在担任常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50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共计9.99万元,用于个人使用。2015年至2018年,张廷祥伪造扶贫互助资金借款手续,违规挪用互助资金共计41.3万元。张廷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9月,张廷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违纪资金已收缴。

   3.会宁县柴家门镇宝川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仲信违规享受贫困户产业达标补助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张仲信在历任宝川村文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领取低保资金共计5040元;违规享受贫困户产业达标补助共计5000元。2020年6月,张仲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平川区水泉镇枣园村村委会原主任周银在草原奖补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11年,周银在担任枣园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将1841亩土地分配给其11户亲属,截至2018年,其亲属违规领取草原奖补资金16392元;同时,周银违规为自己多分配土地174亩,截至2018年,违规领取奖补资金1577元。2020年9月,周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党支部原书记梁万军等人违规套取粮食直补等惠农惠民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9年6月,梁万军在历任新安村村文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和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强科忠、村委会主任李金维商议后,虚报12.95亩撂荒的集体土地,通过梁万军妻子“一折通”累计套取粮食直补和农业综合补贴资金10341.8元。2019年12月,梁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强科忠、李金维被诫勉谈话;违纪资金已收缴。

  酒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肃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康毅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6月,康毅在案件审理期间,携家人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1月,康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玉门市中心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原经理路风兵、财务科长赵希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时任玉门市中心粮油储备库经理路风兵与财务科长赵希商议后,违规将应收取的门店租金40555元,用于抵顶公司职工发放福利及职工食堂使用的粮油物品费用。2016年至2017年期间,路风兵安排赵希违规为职工发放午餐费2800元、加班费19500元。路风兵、赵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路风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赵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肃北县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际鹏违规接待问题。2019年2月至2020年7月,时任肃北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际鹏,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存在一事多餐、陪员超标、无公函(通知)接待、无接待审批单的问题,违规接待用餐12次,违规报销接待费用13028元。张际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张际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缴。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通渭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原所长闫效军私设“小金库”及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6月,经闫效军安排,通渭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截留生猪无害化处理专项补贴资金2万元,私设“小金库”,用于支付单位历年购买烟酒、茶叶、办公用品等欠账。同时,闫效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万元。2020年5月,闫效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2.安定公安分局汽车站派出所所长杜屹峰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9年8月,市纪委在明察暗访中发现,杜屹峰办公用房面积为34平方米,超出标准22平方米。同时,杜屹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杜屹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岷县十里镇卫生院院长张广文、西寨镇卫生院院长张恩佛违规旅游问题。2018年5月19日,张广文、张恩佛在西安参加业务培训班后,绕道重庆,在洪崖洞等景点游玩后,于5月21日从重庆乘坐火车返回岷县,并违规报销绕道重庆的返程车票。2020年9月,张广文、张恩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收缴。

  4.临洮县漫洼乡羊圈沟村党支部书记马天祥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马天祥在家中为其子操办“升学宴”20桌,邀请本村村民参加,收取村民礼金共计19500多元,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马天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马天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取礼金已退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威街头年味浓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威街头年味浓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禽畜肉及农副产品食用安全提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禽畜肉及农副产品食用安全提示
  •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民航业开通第三条牛羊肉专机 截至2月7日累计保障牛羊肉约550吨 甘肃民航业开通第三条牛羊肉专机 截至2月7日累计保障牛羊肉约550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卫东等同志任职的
2   【央媒看临夏县】易地搬迁搬出幸福年
3   【短视频】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反
4   甘肃陇南:春已暖花已开
5   “陇南健康”成为数字化战“疫”新利器
6   冰雪运动西扩,“西北优势”助力冬奥
7   【数说甘味】贡羊飨食录
8   返还涉案财物 护航平安春运
9   刻刀里的春运印记
10   老党员的春运“最后一班岗”
11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完赛
12   抬手话丰年
13   甘肃渭源:羌蕃鼓舞迎新年
1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5   甘肃玛曲:高原上的“精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