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县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1-02-0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皋兰县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近期,针对返乡过节人员流动大、物流大等潜在隐患风险,皋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今冬明春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组织辖区内各药品零售企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约谈药品零售企业53家次,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53份,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上门服务、网上通知等方式,积极宣传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药品零售企业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认识和合理应对,及时印发张贴《零售药店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流程图》106张,并对药店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开展跟踪检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由分管领导带队,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实施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时排查处置疫情防控期间药械市场存在的问题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63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28家次。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顾客体温监测登记、一米警戒线设置、从业人员晨检记录、消毒记录、来皋外来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及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等制度。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购进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消杀类产品,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并要求各药店积极采购紧缺药械,拓宽购进渠道,满足广大群众用药需求。对6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零售药店责令现场立即整改,对2家未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责令停业整顿,对1家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进一步督促零售药店落实防控措施。

  据悉,皋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建立疫情防控检查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对问题企业不定期回访,同时对疫情防控不到位且屡教不改的企业强制关停,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制度不虚设,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工作两不误 兰大师生寒假留校“不
2   兰州榆中县开展稳岗留工慰问
3   兰州市文旅局倡议:文明旅游 确保安全
4   去年兰州接待游客4821.4万人次 实现旅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省收藏协会领导成员
7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我们的节日
8   兰州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道德模范
9   走进红色“氧吧”聆听红色“历史”——
10   “兰州蓝”勾勒城市生态新画卷
11   甘肃出台《方案》:解决老年人面临“数
12   兰州加快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九
13   兰州一“自主创新”技术获“国”字号殊
14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15   2020年度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