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去年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达431.51亿元 金融机构存款增长2.35%(图)

21-02-07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7日,记者从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达431.51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和三产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4.9%和22.8%。金融业已成为全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和三产占比最高产业。

  据了解,2020年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9083.88亿元,增长2.35%,增速较上年末提高1.66个百分点。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7094.36亿元,占全省55.24%,较年初增加945.36亿元,同比增长5.85%。

  全市现有上市企业22家,占全省的62.86%,上市后备企业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70家,均为全省第一。

颜为海介绍相关情况 

  据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颜为海介绍,“十三五”期间,兰州市“招行引资”成果颇丰,全市现有金融机构100余家,金政企合作持续深化,积极搭建金政企业对接平台,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2016年以来,举办各类对接会40余场次,累计推介项目2000余个,有力调动信贷、证券、保险等金融资源支持企业发展。

  同时,信贷获得环境不断改善。截至2020年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89.0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8.9%,同比增长5.76%。

  保险功能作用充分发挥,推动实施“和谐金城”“自然灾害”“两保一孤”等3个重点民生保险项目,自2017年开办以来,累计保费收入约7400万元,共赔付约6100万元,平均赔付率超过80%,解决了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标准以下”的小范围或单一事故的救助问题,实现了民生兜底。稳步扩大政策性农险覆盖面,全市正常有序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26个,2020年保费收入1.16亿元,承担风险金额58.83亿元,赔款1.26亿元,连续三年赔付率超过100%。大力推动“险资入兰”,去年围绕高原夏菜、医养结合、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引进保险资金92.83亿元。

  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在全市658个行政村推动设立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大力推进特色产业贷款,全市累计发放贷款291.99亿元,促进了特色富农产业培育和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力争‘十四五’末,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6%以上,人民币存贷款余额达到2.69万亿元,原保费收入达到280亿元,证券交易额年均达到1万亿元。”颜为海表示,“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强化金融产业主体支撑,增强金融集聚带动效应,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政银战略合作水平,助推传统金融业转型升级。同时,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机制,加强地方从业金融机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创新金融司法联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年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达431.51亿元 金融机构存款增长2.35%(图) 去年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达431.51亿元 金融机构存款增长2.35%(图)
  • 【新春走基层】兰州:艾草飘香迎新春 好礼相送可爱人 【新春走基层】兰州:艾草飘香迎新春 好礼相送可爱人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一起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一起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漳县:新年将至,这里的年味真浓 【新春走基层】漳县:新年将至,这里的年味真浓
  • 【新春走基层】兰州张家园社区:党员齐聚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新春走基层】兰州张家园社区:党员齐聚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任振鹤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做足“五量”文章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任振鹤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做足“五量”文章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7次常
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3   官宣!春晚亮点来了!
4   定西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5   王旭任平凉市代市长(图|简历)
6   陇周刊(2021年第5期)
7   去年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达431.51亿元
8   【新春走基层】兰州:艾草飘香迎新春
9   【专题】金牛报喜 陇原迎春——中国甘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博物馆邀你
11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12   高台: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13   【新春走基层】漳县:电商服务让幸福更
14   民乐:“三减”为企业松绑减负
15   【新春走基层】漳县马想平:致富不忘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