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1-02-08 08:0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靳佩佩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7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全局、把握大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政府系统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在深度学习上下实功、在深刻领悟上把方向、在深入贯彻上见真章,不折不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协同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约束,着力解难题、破堵点、防风险,提高发展质量,加快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从中不断获取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的新启迪、新思路,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研判我省当前改革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生态产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协调发展等深化改革,谋划实施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基础性、带动性改革举措,使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先行先试,支持市县基层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化差异化探索,有效激发基层的改革创新活力。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好中央改革举措落地,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深化国资国企、要素市场化配置、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方面改革,使各项改革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党组 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高政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