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籍作家秦岭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高高的元古堆》荣登百道“双榜”

21-02-03 19:02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籍作家秦岭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高高的元古堆》荣登百道“双榜”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兰芳)近日,书业与阅读产业门户网站百道网发布了“2020百道好书榜”暨好书影响力数据分析报告,甘肃籍天津作家秦岭以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脱贫攻坚故事为原型精心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高高的元古堆》在20多万种新书中脱颖而出,荣登“双榜”,即“2020百道原创好书年榜”和“2020百道好书年榜”。该书也被誉为观察西部乡村蝶变的重要“窗口”,是继被纳入对外翻译工程项目、“主题创作推荐书单”、《求是》杂志“决战脱贫攻坚资料包”等榜单以来,再次获得殊荣。

  

  《高高的元古堆》

  《高高的元古堆》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讲述了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脱贫攻坚的故事。作品打破司空见惯的传统乡村叙事模式,立足于定西地区的民间文化呈现故事、人物和乡村风情,引起了专家和读者的关注,很快成为畅销书,被誉为观察西部乡村蝶变的重要“窗口”。

  秦岭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天津市“五个一批人才”,高校硕士生导师。其5次承担的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创作多被纳入国家主题图书创作序列、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有关部委重点文化项目工程或行业精品图书。其短篇小说曾5次登上中国小说排行榜,12次被纳入各类“好书榜”和全国“农家书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快讯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短视频】快讯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 甘肃祁连山和阿尔金山拍到清晰完整雪豹活动画面 甘肃祁连山和阿尔金山拍到清晰完整雪豹活动画面
  •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 花香迎新春 花香迎新春
  •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甘谷县西坪村山沟里好消息连连(新
2   【短视频】快讯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
3   黄河水流经兰州城:居民感叹“黄”河哪
4   “风光再现”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新能
5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任振鹤主持并
6   林铎在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
7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冯中青同志退休的通
8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志奎同志挂职工作
9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王明德等同志职务任
10   甘肃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金豆豆银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四十二名英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伟大的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面向群众才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闪闪红星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