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面向群众才能赢得民心

21-02-03 17:0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面向群众才能赢得民心

  穿行于山大沟深的南梁镇,黄土地上的一孔孔窑洞似乎都在诉说着战火中的沧桑岁月。“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场景,甚至每一个人,都在生动诠释着它的深刻内涵。

  “听见白军来,粮食地下埋,干柴推下崖,缸水倒在外,水窖盖起来,渴死狗狼豺。听见红军来,有米也有柴,杀猪把羊宰,缝衣又补鞋。军民情似海,血肉分不开。”从这首在南梁老区广为流传的红色歌谣《听见红军来》中,可以清楚看出边区开展群众工作的丰硕成果。

  这一切离不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长期以群众为重,创造性开展群众工作的不懈努力。

  一心为民、执政为民是南梁政府和陕甘边红军的根本宗旨,他们始终把坚持领导人民群众建立工农民主政权、争取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目标。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后制定的“十大政策”来源于群众,又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内容十分全面,措施相当完备,十分契合陕甘边革命斗争的实际,深受群众欢迎。随后广泛深入开展的土地革命、经济建设和游击战争,开辟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全面巩固和快速发展的新局面,根据地呈现欣欣向荣的崭新面貌,老百姓当家作主,政通人和。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南梁革命根据地党和红军、苏维埃政府一心为民的英勇奋斗和执政为民的无私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人民群众不仅积极投身革命斗争,倾力支持红军和苏维埃政权,而且不惜用鲜血与生命保卫党和红军、红色政权和革命成果。

  唯有面向群众才能赢得民心,始终把争取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目标,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得以生存发展的根源所在,也为完善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了特殊贡献。

  南梁精神不仅属于过去,更属于现在和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 甘肃祁连山和阿尔金山拍到清晰完整雪豹活动画面 甘肃祁连山和阿尔金山拍到清晰完整雪豹活动画面
  •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 花香迎新春 花香迎新春
  •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金豆豆银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四十二名英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伟大的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面向群众才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闪闪红星耀
6   武都:花椒电商累计销售总额达15亿
7   灵台:危房改造“转危为安”暖心间
8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
9   西和:2021年将为民办好10件惠民实事
10   瓜州:逆势扬帆开新局 乘风破浪再出发
11   瓜州:当好 “守关人”筑牢 “生命线”
12   康县店子乡:选出了好班子 干出好成绩
13   民勤: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为企业“赋
14   甘州上秦镇:人勤冬“暖”育苗忙
15   【新春走基层】临泽:立春鲜花俏 花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