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推进产业振兴 巩固脱贫成效

21-02-0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在精准、引导、兜底、激励等方面下功夫,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结合起来,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切实巩固高质量脱贫成果。

  大庄子镇头墩村的张应荣,2014年因病致贫,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镇干部鼓励他发展养殖产业,并给他送来6只基础母羊,几年下来,他家的养殖规模已经扩大到了50多只,良好的收益让他成功实现了脱贫。

  大庄子镇头墩村五组 张应荣:“ 一年卖个两次,一次卖个二十多只,一只羊羔现在的价钱是七八百块钱,一年卖个四万多块钱,以后准备发展养个七八十只。”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的刘尚虎,依靠葡萄和养殖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尝到甜头的他更加坚定了致富增收的信心。这两天,刘尚虎就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为新一年的发展早做打算。

  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三组 刘尚虎:“今年还计划着修羊圈,羊圈修上扩大养羊(规模),羊羔卖得也好的呢,现在一个羊羔七百八块钱。再把七亩葡萄务作好,往前一直发展。”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金塔县聚焦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发展产业扶贫“稳脱贫”,发展就业扶贫“助脱贫”,社会兜底扶贫“保脱贫”,光伏扶贫“带脱贫”等一系列措施,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20年底,全县2214户742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996元,较2013年建档立卡时增长了7倍。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 花香迎新春 花香迎新春
  •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让村民喝上“
2   【新春走基层】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
3   金塔:推进产业振兴 巩固脱贫成效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始终把人民
5   甘肃祁连山和阿尔金山拍到清晰完整雪豹
6   "天然药库"甘肃聚力培育"陇药"大品种
7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8   【决胜VR】甘肃武威:富民新村铺就“富
9   央视网新闻 ||【VR报道丨幸福坐标】甘
10   甘肃临洮 八旬老翁每日写“家庭作业”
11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
12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
13   “兵味”春联福满军营,红红火火喜迎新
14   花香迎新春
15   甘肃2020年查处扶贫领域相关问题近3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