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春走基层】守护回家路 过个平安年 甘肃省暨兰州市举行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

21-01-2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守护回家路 过个平安年

  甘肃省暨兰州市举行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8日,甘肃省暨兰州市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客运中心举行,省公安厅交管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及兰州市客运中心、市道路文明畅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客运车驾驶人代表、客运企业代表、货运企业代表、交警部门民辅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客运车驾驶人及客运企业代表就交通安全参与者和管理者的职责所在做了表态发言,承诺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两手抓、两保证、两不误,维护好春运交通安全,圆满完成今年的春运工作。

  启动仪式上,省公安厅交管局就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在讲话时强调,各级交管部门要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认真分析春运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状况和问题,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找准主要问题、把握关键环节、细化分解任务、督促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路面管控、重要节点管理、交通应急管理和宣传服务引导,全力以赴抓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交警部门要提高站位、细化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客运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运行,同时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手抓两不误。要求每一个客运驾驶人积极主动为旅客服务,做到出发前先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让乘客学会安全逃生。坚决防止“病车”上路和疲劳驾驶,部门之间要做好协作配合,遇到恶劣天气有序有效处置,确保乘客走的了、走的好、走的安全,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一个祥和平安的交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向现场群众送出了兰州公安交警专门印制的春运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材料和春联等小礼品,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提高文明交通出行意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最后省市交管部门领导走进客运中心,检查企业各项安全制度和落实情况。

  当天全市20个交警大队民警分别走进各自辖区客运场站、高速收费站、客运企业、农村地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运启动仪式,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了各交警大队组织的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和过往车辆讲解春运期间行车、乘车、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参与互动的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和小礼品……整个城市都萦绕在春运的火热氛围中,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用心、很暖心,也很入心,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为春运交通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2   兰州市将在61个网点投放储备冻猪肉
3   定西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
4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
5   甘肃省子午岭林区连续3年发现金钱豹踪
6   天水公交车上“小喇叭”防窃贼
7   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暨
8   阿克塞县特色伴手礼走俏文旅市场
9   凉州会盟进入《国家记忆》
10   用亲情陪伴温暖空巢老人
11   【图解】“十四五”来了,甘肃怎么干?
12   临泽:织牢织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网
13   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14   甘州:出城入园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
15   安宁区图书馆首个商住小区分馆举行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