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今年,甘肃省10件为民实事出炉

21-01-25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21年第4期)【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省将继续统筹安排财力,办好10件为民实事。

  10项为民实事具体如下:

  1.提高城乡居民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达到113元,进入全国中等水平行列。

  2.新建或改扩建通自然村道路1万公里以上。按照 “四好农村路”标准,实现交通项目向村组倾斜,创建10个自然村组道路示范县,打造100条特色农村示范路。

  3.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1000所,新建或改造重点帮扶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900套。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重点增补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15000个。

  4.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5.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在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改造建设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在30个县级医院改建“三区两通道”传染病区,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6.在全省启动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280套、共有产权住房3000套。

  7.在全省择优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街道,新建或改造提升100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8.对全省33-64周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20万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

  9.对具有甘肃户籍且被普通高校录取时为城乡低保 (一、二类)家庭子女提供入学资助。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类的新生一次性补助1万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或高职、高专的一次性补助8000元。

  10.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新建和改造一批地表水截引、机电井、调蓄水池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供水水源稳定性和保障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靖远:政企携手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甘肃靖远:政企携手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态保护 字字是金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态保护 字字是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靖远:政企携手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   我的扶贫日记|一次援甘路 一生陇原情
3   做好疫情防控 保证物资供应 兰州七里河
4   临泽倪家营镇: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5   金塔:擎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6   肃南:根治欠薪“零容忍”
7   金塔:全力兜底保民生 政策惠民暖民心
8   民乐:多措并举保春运
9   康县:全面启动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
10   高台:爆米花“爆”出浓浓年味
11   金塔:冬闲变冬忙 农民培训忙
12   临泽:勠力同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13   漳县:持续挖掘“品牌效应”促增收
14   肃南: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
15   临泽县板桥镇:多元化解矛盾促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