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闯入自然保护区猎杀野生动物 判决:刑罚+赔偿+反面典型

21-01-25 09:1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闯入自然保护区猎杀野生动物 判决:刑罚+赔偿+反面典型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刘某、张某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猎杀野生动物,对自然保护区的野生物种食物链和多样性及生态环境的平衡造成严重破坏。1月21日,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公开判决:刘某、张某共同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8700元,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并以自身行为为反面典型,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2020年1月7日,被告刘某、张某携带电网、钳子等作案工具,驾驶车辆擅自进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丰自然保护站实验区陶丰村老村内部,使用电网非法猎捕、杀害1只野生动物猞猁,15只野兔。经四川楠山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猎杀的野生动物为猞猁,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物种整体价值为7500元/只;猎杀的野兔,经张掖市野生动物鉴定中心鉴定,属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其物种整体价值为80元/只。

  2020年10月30日,甘肃省祁连山林区法院以刘某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甘肃省祁连山林区人民检察院以张某犯罪情节轻微,具有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对张某决定不起诉。但其行为对国家野生动物资源造成侵害,损害了国家利益,应承担侵权赔偿责任。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案被移送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审查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向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提出诉讼请求:1、判令被告刘某、张某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8700元(二人各承担4350元);2、判令二被告人在市级以上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以自身行为为反面典型,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 甘肃用“薪”留人:让农民工在岗感受家中温暖 甘肃用“薪”留人:让农民工在岗感受家中温暖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研发困难群众监测预警系统 实现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研发困难群众监测预警系统 实现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再访八步沙 追寻六老汉治沙圆梦初心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再访八步沙 追寻六老汉治沙圆梦初心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王志平:建议成立甘肃医药人才教育联盟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王志平:建议成立甘肃医药人才教育联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路况信息】受持续降雪影响 甘肃这些
2   兰州法官远赴上海强制腾房
3   天气预报:25日暂别降雪 未来几天兰州
4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
5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6   兰州市开展冬春重点行业安全检查
7   一位环卫工人的初心和使命——记第六届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中心成立
10   甘肃省5G网络人口覆盖率达到24%以上
11   2021年兰州优秀科技工作者开始推荐
12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
13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
14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研发困难群众监测预警
15   新修订的《兰州市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