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加速键

21-01-24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加速键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记者1月21日从酒泉市了解到,目前,酒嘉双方已经在交通、旅游、农业、文化等多方面启动了合作之旅。今后将依托酒钢公司、玉门油田、中核四〇四、青海油田等国有大型企业,辐射带动新能源综合利用、冶金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

  由于酒嘉两市相距仅20多公里,加之地理位置特殊,酒泉和嘉峪关一直被视为甘肃省乃至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城市。目前两市是双向发展,两市间没有建筑的区域仅剩3公里左右。酒嘉两市已经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很多方面的合作已经开启。

  省政府办公厅于2010年9月印发的《酒泉——嘉峪关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规划》,已逐渐成为指导酒嘉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基本依据。酒泉和嘉峪关也将此规划作为前提来开展各自的城市规划。按照一体化规划,到2020年,酒嘉中心城区发展实现同城化,成为支撑西陇海兰新经济带发展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2019年3月22日,酒嘉两市签订了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拓宽合作领域,全面构建规划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公共事务协作管理的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建成GDP达千亿元的城市圈。

  同时,酒嘉两市签订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当天,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这是酒嘉两市推动协同发展、合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全长59.76公里,投资估算31.85亿元。其中嘉峪关境内48.55公里,投资25.12亿元;酒泉境内11.21公里,投资6.73亿元。项目起点位于酒泉市肃州区,与已建成的S65肃航一级公路相接,经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六分村,嘉峪关市新城镇泥沟村、野麻湾村和峪泉镇断山口村、黄草营村,终点与G30连霍高速相连。

  去年底两市又签订多项合作协议,标志着酒泉、嘉峪关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加速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适应新课改 增加全省中学教师编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适应新课改 增加全省中学教师编制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加大大型冷链库集群建设 助力乡村蔬菜产业规模集约发展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加大大型冷链库集群建设 助力乡村蔬菜产业规模集约发展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甘肃“两会”正式开启 (组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甘肃“两会”正式开启 (组图)
  •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履职表现优秀的45名委员予以表扬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履职表现优秀的45名委员予以表扬
  • 【短视频】欧阳坚:开展的4项课题成果入选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征文 【短视频】欧阳坚:开展的4项课题成果入选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征文
  • 【短视频】欧阳坚:推动10个联系县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短视频】欧阳坚:推动10个联系县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 【短视频】欧阳坚:“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主席唯一领衔督办的提案 【短视频】欧阳坚:“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主席唯一领衔督办的提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   黄河驿·梦园窑洞康养民宿正式营业 兰州
3   兰大一院实施体外膜肺氧合治疗成功救治
4   兰州市金融办牵线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
5   完善城市功能 加快全域棚改 建设特色小
6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优化金融服务
7   西北师大获批两项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水平
8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9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
10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宁管理部 为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
12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张海
13   甘肃省住房资金中心去年累计发放贷款27
14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统一平台建设
15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牛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