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张海波出席并讲话

21-01-24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1月23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月23日,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及经济工作、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讲话

  张海波指出,全省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努力锻造过硬队伍,推动“一三五”总体规划深入实施,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海波强调,各级法院要突出“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意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甘肃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打好“三大战役”,助力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新局。要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在严格标准措施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犯罪;要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主动作为,依法妥善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等纠纷案件,大力推进民事直说、法官联系点等做法;要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斗争水平。要做好“四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重点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推出一些创新举措;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探索优化知识产权案件管辖布局;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营造有利于扩大开放的法治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充分发挥兰州环境资源法庭作用,推进黄河流域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四个支点”,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改革,对立案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筹备设立法官惩戒委员会,健全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以更高标准推进一站式建设,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全面优化移动微法院等线上服务平台;以更强举措推进执行工作,要认真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回头看,加大积案清理力度,健全执行权制约监督机制;以更高目标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以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4.0升级版为牵引,全面提升系统应用水平。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要始终坚持从优待警,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加大依法履职保护力度,更好地维护司法人员职业尊严、荣誉和履职安全。

会议现场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法院以更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以更高质效抓好司法办案,以更大力度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更高质量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工作,以更高站位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工作。

  会议还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省人社厅表彰决定。金昌、酒泉、天水、定西、陇南和临夏中院院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各市、州中院、直属法院院长;省法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 时期的发展目标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 时期的发展目标
  • 【短视频】任振鹤:祁连山生态治理“由乱到治大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给予充分肯定 【短视频】任振鹤:祁连山生态治理“由乱到治大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给予充分肯定
  • 【短视频】任振鹤:生态保护治理纵深推进 【短视频】任振鹤:生态保护治理纵深推进
  • 【短视频】任振鹤: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短视频】任振鹤: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 【短视频】任振鹤:2020年甘肃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短视频】任振鹤:2020年甘肃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完善产业道路 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完善产业道路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乡村振兴】记住乡愁,留住文化—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
3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 时期的
4   【短视频】任振鹤:祁连山生态治理“由
5   【短视频】任振鹤:生态保护治理纵深推
6   【短视频】任振鹤: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7   平凉市全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
8   【短视频】任振鹤:“十四五”时期全省
9   【短视频】任振鹤:2020年甘肃交出了一
10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洪亮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旺泽
13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郭金平
14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
15   【短视频】任振鹤:增长动能加快转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