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统一平台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1-01-24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补录信息 数据转库 修复资料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统一平台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3日,记者获悉,市自然资源局部署实施的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统一平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为了解决原来全市各级登记机构的数据“母库”存在的数据重复、不一致等问题,2020年10月,市自然资源局决定启动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统一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共分两大块内容,一是统一区县不动产登记平台;二是部分历史档案数据补录、修复和挂接。其中,统一区县不动产登记平台工作于2020年11月基本完成。历史遗留档案数字化、数据转库、分析挂接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该项工作由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和甘肃北斗天地测绘有限公司相互配合、协同来完成。主要任务是,由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档案管理科组织力量对原房产移交的历史档案进行调卷、抽档、分析逻辑关系、整理合档后,再由甘肃北斗天地测绘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这部分档案信息补录、数据转库、关联挂接和公共资料库修复等工作。

  此项工作难度大,时间要求紧,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抽调专人全力配合技术单位甘肃北斗天地测绘有限公司工作。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在皋兰县忠和镇新租赁的档案馆内,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条件下,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抽档调卷、整理分析档案。截至目前,共完成预告登记、抵押等类型档案数字化33552卷,已完成档案数字化补扫总工作量的33.5%。

  此项工作完成后,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利用将更为方便、快捷,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不动产档案信息管理走上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轨道。同时,为全市各登记机构实现“一个平台、一个数据库、一个流程、一套资料、一个标准”“五个统一”运行模式推进不动产登记“网上办”“同城通办”“跨域通办”“全省通办”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加大大型冷链库集群建设 助力乡村蔬菜产业规模集约发展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加大大型冷链库集群建设 助力乡村蔬菜产业规模集约发展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甘肃“两会”正式开启 (组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甘肃“两会”正式开启 (组图)
  •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履职表现优秀的45名委员予以表扬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履职表现优秀的45名委员予以表扬
  • 【短视频】欧阳坚:开展的4项课题成果入选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征文 【短视频】欧阳坚:开展的4项课题成果入选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征文
  • 【短视频】欧阳坚:推动10个联系县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短视频】欧阳坚:推动10个联系县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 【短视频】欧阳坚:“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主席唯一领衔督办的提案 【短视频】欧阳坚:“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主席唯一领衔督办的提案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委员信心满怀步入会场(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委员信心满怀步入会场(图)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适应新课改  增加全省中学教师编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适应新课改 增加全省中学教师编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牛纪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疫情防控和春节
3   兰州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4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二〇二〇年度民主生
5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
6   甘肃省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7   李荣灿在兰州警备区党委八届三次全体扩
8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荆升阳
9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
10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
11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
12   【短视频】欧阳坚:开展的4项课题成果
13   【短视频】欧阳坚:推动10个联系县全部
14   【短视频】欧阳坚:“巩固西部地区脱贫
15   【短视频】欧阳坚:编著 “红色南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