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能人”田义制造机器人拉着孙子溜达

21-01-22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渭源“能人”田义制造机器人拉着孙子溜达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54岁的田义是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的农民,在乡亲们眼里他是个“能人”。喜欢搞发明创造的他,对手里的农机具几乎都做过更改加工。最近,他又造出了机器人,拉着孙子在院子溜达。

  田义是一名驾驶员,前些年他在内蒙古煤矿打工。他的第一台机器人“出生”于2009年10月份。因为一直喜欢琢磨,久而久之,制作机器人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慢慢成形。说干就干,画图,找零件,自己做不了的零件找人加工……

  “这台机器人花费差不多1200元左右,除了曲轴部分请人加工,其余全是我自己制作。”说起自己制作的第一台机器人的过程,田义一脸的满足。

  用一块蓄电池作动力,田义制作的机器人可以抬脚迈步,为了更能模仿人的行走过程,他又给机器人的双腿装了弹簧。要让机器为人服务,田义在机器人后边制作了拉车。这样,人坐在拉车上,通过延伸到拉车后边的小圆盘,控制并且可以保持平衡的转弯。

  “我在网上发现,康复训练机器人相对比较空白。市场上这方面的机器人价格昂贵,基本在20万元左右。我想突破这个难题,如果成功,价格定位在2万元-3万元”。田义对自己制作康复训练机器人的远景很有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制定二十条措施统筹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 甘肃省制定二十条措施统筹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
  • 兰州市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新要求 兰州市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新要求
  • 甘肃金融系统打通企业融资渠道壁垒 甘肃金融系统打通企业融资渠道壁垒
  • 乌克兰玉米专列抵兰州陆港 实现“周周班”常态化运营 乌克兰玉米专列抵兰州陆港 实现“周周班”常态化运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四)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四)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空城计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空城计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制定二十条措施统筹春运交通安全
2   木刻版《清明上河图》现身武威
3   兰州市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新要求
4   又有冷空气来访 周日兰州市最高温或降
5   兰州新区今年首场网络招聘会1月25日至2
6   去年兰州市共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4818
7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就疫情防控提出新要求
8   甘肃金融系统打通企业融资渠道壁垒
9   乌克兰玉米专列抵兰州陆港 实现“周周
10   兰州"揭榜挂帅"颁"求贤令":集"全球大脑
11   甘肃省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
12   健身房女士突发疾病 兰大二院医务人员
13   《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5   擅自破坏火灾现场 拘留!甘肃省首例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