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健身房女士突发疾病 兰大二院医务人员携手救人

21-01-22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健身房女士突发疾病 兰大二院医务人员携手救人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医者仁心,感谢你们!”近日,来自我市某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将两幅写有“反应神速 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了兰大二院行风建设办公室。寒冬腊月里,这又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呢?

  不久前,一名热爱健身的女士在健身房内突然跌倒。此时兰大二院监控管理科科长王建国正好在其旁边健身,他没有半点犹豫,立即冲到患者身边,将其放平后呼叫。

  与此同时,同在健身房内的兰大二院骨科二病区主治医师宋朋杰听到呼救后也立即赶到现场。此刻,患者口吐白沫、尿失禁,颈动脉搏微弱、瞳孔反射消失、平均呼吸40秒左右一次,处于无效呼吸状态。凭借着专业的医学经验,宋朋杰初步判断这位患者出现了脑血管意外或大面积心梗。

  患者情况危急,生命岌岌可危。宋朋杰立即跪地,快速实施了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王建国在一旁密切配合,为患者及时处理口中异物,保障呼吸道畅通,行辅助急救。

  每一次的胸外心脏按压,宋朋杰都用尽了全身力气、满头大汗;王建国也在旁不断清理患者口腔内的大量分泌物,二人专心致志、配合密切,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宋朋杰、王建国的积极救治下,患者逐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此时的二人仍旧一点都不敢大意,他们一边继续观察这位患者的生命体征,触摸颈动脉,查探其颈动脉搏波动情况,防止出现其他状况,一边焦急的等待着120的到来。

  十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抵达现场,将患者送至兰大二院继续救治。而此时的宋朋杰、王建国才从紧张的情绪中恢复过来。他们在交代清楚患者状态后,没留下姓名便转身离开了,此后更是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患者入院后,经过相关科室进一步检查,明确确诊其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医生立即给予对症的治疗措施。目前,患者已入住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神志已恢复清醒。

  面对大家的赞许,宋朋杰表示当得知有人晕倒的时候,自己什么都没想,就凭着医生的本能冲了上去。王建国也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医生,但作为一名医院工作人员,当看到有人晕倒,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去帮助他人。

  近年来,医生、护士以及医院行政人员,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挽救生命的事迹屡见不鲜,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展现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风采,也向社会传递出暖心正能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空城计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空城计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 传承敦煌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敦煌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八辑出版发行座谈会暨第九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八辑出版发行座谈会暨第九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2020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20993亿元 2020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20993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3   擅自破坏火灾现场 拘留!甘肃省首例破
4   21日起甘肃省新办纳税人可开具增值税电
5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金融业存贷款
6   丝绸之路与文明互鉴
7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同步落地10家外贸项
8   兰州市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新要求 四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网上年货节启动
11   甘肃敦煌:把敦煌故事讲给世界听
12   传承敦煌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13   2020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为经济
14   甘肃省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
15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