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1-01-21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颁奖现场

  中国甘肃网121日讯(本网记者 屈杰文 任磊)21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中国甘肃网总编辑、总经理张振宇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总经理张振宇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397件。经过专家评委会初审、复审、终审,评选出获奖作品85件,其中小学组40件、中学组29件、大学组16件;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0个。

  随着移动传播时代的到来和电子产品的普及,动漫这一新兴产业受到青少年的追捧,进而演变为一种在青少年中传播时尚文化的手段。此次活动利用动漫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将其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统一起来,让青少年在趣味盎然的参赛活动中体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深化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他们的精神追求。

  张振宇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的举办过程,就是一个让青少年主动参与、全心投入、真切感悟真善美的过程,是一幅幅优秀作品的诞生到被认可的过程,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体验代替了说教,于润物无声中,青少年体会到了核心价值观的内在意蕴,形成了情感共鸣。

兰州市第三中学教师代表李毅发言

  各位获奖代表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创造性的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巧妙结合,寓教于乐,使青少年在关注动漫作品的同时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动漫设计作品活动,不但是学生们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是对学校专业教学成果的检验,更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的体现。

  据了解,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在兰各大中小学校师生广泛参与,他们从生活实际出发,以独特的视角、精美的编辑、精心的制作,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兰州特色的优秀作品,极大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彰显了时代主旋律,有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中国甘肃网根据征集作品质量内容,利用融媒优势,主动出击,有针对性选择一批主题鲜明、具有一定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强的参赛作品进行推广宣传,制作出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二维码宣传海报,通过网站PC端、视频、移动客户端、H5、微博、微信、甘肃头条等传播渠道,多维度宣传活动亮点。活动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受到社会各界以及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