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21-01-20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省两会”安保动员部署及警卫安检培训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任磊 实习生 王安

  2021甘肃省两会将是兰州特警王晓文参加的第11次省两会安保任务。虽然已经有10年安保经验,但是对于参加新一年的两会,王晓文依然要做充分准备,因为对于每一位执行两会安保的特警来说,万无一失是必须坚守的底线。

  每次参加两会安保,王晓文都会把证件收藏起来当做纪念,一晃10年,无意间他发现自己留存了这段历史,也记录了这段经历。

王晓文收藏的两会工作证

  从特警到中队长再到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一路走来,每年的两会时间都是王晓文繁忙充实的时光,如今带着年轻的特警队员执行两会安保任务,带头当表率,他承担的责任也更重。

  王晓文说,甘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特警执行两会安保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任务。自己执行了10年两会安保任务,有了经验更觉责任重大,所以前期准备不敢有一丝懈怠。

  今年的甘肃省两会除了常规安保任务,还有疫情防控附加题。王晓文说,会前,他们已经针对疫情防控做了充分准备,在安检、巡逻等岗位上将积极与疾控部门协作配合,确保秩序井然。

陈炳宏和直升机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民警陈炳宏是一名警用直升机驾驶员,他的两会安保岗位在空中,通过驾驶无人机在城市上空巡航来为两会提供安保。

  陈炳宏说,天地一体巡航,空中之眼巡逻更容易发现治安隐患和交通堵点,为社会治安防控提供智慧支持。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有定期的巡逻任务,很多时候,市民会目睹直升机从天空飞过,心中也多了一份安全感。

  陈炳宏说,遇到重要节会,他们都会加强空中巡航,配合同事做好两会安保。对他来说,每次起飞都是一次全新征程。可能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无法直观感受兰州的变化,但是从空中俯瞰,这些年兰州真是越来越美。

唐彦君和警犬“米拉”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唐彦君今年也要执行甘肃省两会安保任务,不过和他一起行动的还有“米拉”。

  “米拉”是一只罗杜犬,也是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技术中队的一只服役警犬,它的带犬警官就是唐彦君。

  唐彦君说,“米拉”2017年来到兰州,1岁就参加了两会安保执勤。“米拉”本身就是一只治安巡逻犬,协助民警展开巡逻,起到震慑和威慑作用。2021年甘肃省两会,他将和“米拉”一体执勤,负责安保工作。

王晓文为特警做两会安保培训

  1月19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省两会”安保动员部署及警卫安检培训会,对两会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结合今年疫情防控要求给出了更好得标准。对此,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也期待社会各界配合支持两会安保工作,共同为2021甘肃省两会护航。

兰州特警在中山桥执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县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圆满
2   山丹县多措并举推动交通防疫再加压
3   高台县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4   临泽县四措并举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
5   甘州: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6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
7   大寒里的“腊八节”:民众盼“疫”去春
8   “率性而动,禀之造化” ——论《野马
9   《野马,尘埃》对“二母争子”的再演绎
10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11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13   汉简里的腊八节
14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15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