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县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21-01-21 11:0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引领,不断强化就业帮扶措施,真情实施帮助,确保在稳定就业的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全面推进劳务协作。重点推进扶贫协作和劳务对接,结合每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对接平台。同时,依托张掖就业创业网,注重完善网上远程招聘,实现“线上线下”人岗对接常态化,促进贫困劳动力顺利转移就业。

  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大力支持企业在乡镇、村创建加工点或“扶贫车间”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对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优先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后续跟踪等服务。鼓励镇、村盘活闲置场地资源,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创业场所。

  树立就业扶贫典型示范。创建一批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岗位适合的用人单位为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数量较多、稳岗效果好、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的就业扶贫基地树立为先进典型,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扎实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就业专项活动,大力宣传促进贫困动力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为贫困劳动力定向发布招聘信息,免费提供技能培训,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招聘会12场次,发布用工岗位4760个人。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3.1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7.88亿元,(方惠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县四措并举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
2   甘州: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3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
4   大寒里的“腊八节”:民众盼“疫”去春
5   “率性而动,禀之造化” ——论《野马
6   《野马,尘埃》对“二母争子”的再演绎
7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8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9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10   汉简里的腊八节
11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12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疫情防控
13   庆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
14   春节将至 七里河区筑牢疫情防线
15   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