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重点 安宁区应急管理局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21-01-21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重点

  安宁区应急管理局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争当“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安宁区应急管理局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重点,提升该区应急管理水平,促该区一般性生产安全事故逐年下降。

  据介绍,安全生产方面,该局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7起,同比减少5起,下降22.73%。该区成立三年专项行动“专办”牵头抓总,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统计分析、监督检查、约谈通报和考核评价“五项制度”,定期汇总工作进展、制度措施清单、发现问题和重大隐患“三张报表”,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及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的量化统计和评估,持续将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防灾减灾方面,该区突出日常巡检,扎实做好防灾减灾避灾工作。据介绍,夯实水旱灾害防治基础,该区完成全区8个视频站、3个图像站、6个自动雨量、1个防汛会商平台、1个自动水位站、58个无线预警广播站、55个简易雨量站的维修、检修工作。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扎实开展,该区在重点时期对重要地段和林区路口设立检查岗,加强路口值守和检查,确保“人不进山、火不入林”。该区与58家林区承包单位签订了防火工作责任书和承诺书,压实承包单位的防火主体责任;开展为期3个月的森林草原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和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应急救援方面,该区修订完善《安宁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19个区级专项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预案的桌面推演,确保预案的有效性、可操作性,基本形成了以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为基础力量,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专兼职人员为辅助力量的应急队伍体系。目前,全区现有专业救援队伍1支,应急救援服务队11支,强化训练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据介绍,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人员训练、装备维护、救援评估等方面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化智能管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杨 芳 魏志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固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
2   榆中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乡村振兴全速
3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
4   “丝路文物数字复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5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6   碌曲县税务局:慰问显关怀 情暖老干部
7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
8   定西市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获批
9   张掖市两个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获批为
10   “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亮相阿拉善
11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
12   咫尺之间浓缩民间文化——访工艺美术大
13   十三年坚持不懈做公益——记第六届兰州
14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15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