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1-01-21 09:40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1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主持会议。副市长吴丽华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及存在问题。

  市领导董涛、杨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

  贠建民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属地意识,细化防控举措,加大防控力度,认真做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贠建民强调,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紧盯“严防死守”和“提升能力”两个关键,抓紧补齐工作短板,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防控网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宣传疫情防控形势、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要建立完善定期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关口前移,城乡同防、人物共防,立足“有”的思维,细化实化各项预案和全员检测、救治准备工作。要严防人员聚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抓实抓细、排查到位,切实扎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要对重点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人员密集场所,实施严格的进出人员管控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要建立高效运转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市、县、乡、村(社区)各级及各法人单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严明纪律,层层落实抓实防控措施。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协同,落实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律己从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妄议,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严格执行防控命令,有效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群众安全过节、欢乐过节,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
2   春节将至 七里河区筑牢疫情防线
3   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
4   西固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
5   榆中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乡村振兴全速
6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
7   “丝路文物数字复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8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9   碌曲县税务局:慰问显关怀 情暖老干部
10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
11   定西市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获批
12   张掖市两个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获批为
13   “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亮相阿拉善
14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
15   咫尺之间浓缩民间文化——访工艺美术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