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城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21-01-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节日用品应有尽有 现场顾客络绎不绝

  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选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

  春联、“福”字、窗花、灯笼、中国结等春节用品应有尽有,现场顾客络绎不绝,喜庆的“中国红”让商铺充满了生气……这是1月18日到19日,记者在小西湖温州商贸城和兰州剧院货品交易市场看到的场景。随着春节临近,很多市民开始选购春节用品及食材,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中国红”让市场充满年味

  18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温州商贸城A1区看到,被“中国红”点缀得格外喜庆的春节用品摊位格外引人注目。摊位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红色灯笼、中国结,还有春联、“福”字、窗花、代表“年年有余”的鱼型挂件等。

  “老板,这春联多少钱?”一对老夫妇仔细挑选着,最后被一幅红底金黄色的印刷春联所吸引。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老人花5.5元买到了中意的春联。

  “这个多少钱?”一位顾客指着一个中国结询问。正在忙碌的商户介绍说,中国结分大、中、小款,有的带灯,有的不带灯,价格各不相同,有55元的,还有60元到80元的。

  记者看到,一些顾客在选购了春联后,又买了带有剪纸图案的“福”字,还有人对各式各样的灯笼比较感兴趣,向摊主咨询着。

  几位摊主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市民需求,近期他们配备了一些新品。最近几天,前来选购的顾客逐渐增多。一些市民之所以提前采购,主要是考虑到春节跟前年货用品可能会涨价,现在选购价格比较优惠,选择的空间也比较大。

  市民提前采购糖果干果

  在温州商贸城B2区、B3区,记者看到,经营糖果、干果的摊位货品丰富,可以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在B2区一糖果摊位前,围了好多市民,他们有的询问价格,有的拿起糖果仔细挑选。

  “水果类的都是一个价,随便选随便装。”一位糖果摊女摊主向顾客介绍。两位顾客仔细挑选后,将选中的糖果装入了摊主提供的包装袋里。据该摊主介绍,春节快到了,最近几天前来采购糖果的市民络绎不绝,生意比较好。

  在干果区记者看到,葡萄干、巴旦木、开心果、腰果和各类瓜子应有尽有,前来选购的顾客一拨又一拨。几位摊主说:“这些货品都是近几天调过来的,色泽、口感、质量都没的说。我们供应的干货有数十种,货源充足。”

  在兰州剧院的商品交易会干果销售区域,从早上开张到下午闭市,前来选购各类货品的市民从未中断。据几位摊主讲,年关到了,交易会也快结束了,他们销售的干果价格比一般市场略低一些,巴旦木、开心果、腰果每斤在40元左右,比较实惠,前来选购的顾客不在少数。(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北京华联实现首次
2   交警托举电缆为车辆开路
3   网购“甘肃臻品”无接触安全送达 二0二
4   【短视频】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0次
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兰省人大代
6   【短视频】任振鹤在指导定西市委常委会
7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省经济运
8   喝一碗腊八粥 祝您事事“粥”全
9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10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把
11   传统腊八有新过法
12   定西:漳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
13   小小志愿者卫生大扫除
14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访事实无人抚
15   定西:安定“厕所革命”让村民生活更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