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21-01-21 08:5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癿斌宏)近年来,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污水治理和农村风貌改造“三大革命”,同步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等“六大行动”,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示范引领、梯次推进,“内外兼修”谱写村美物丰民富的美丽乡村新篇章。   

  打造美轮美奂“山居图”。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以“五净五洁三美”为主攻方向,全力提升村容村貌。创建“清洁村庄”44个,培育引导“美丽庭院”等示范户2000户,打造沿线沿路4个片带43个“示范村庄”。坚持“凡危必拆、危旧清零”的原则,深入开展拆违治乱行动和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行动,累计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3052吨、沟渠350.7公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20.4吨,依法拆除农村危旧房、残垣断壁、废弃厂棚和乱搭乱建等1761处。   

  培育百花齐放“物阜景”。积极培育壮大中药材、蔬菜、畜草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完成中药材核心示范基地4万亩,标准化种植13万亩,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持续稳定在17万亩以上。大力发展以塑料大棚、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蔬菜2000多亩,以高原夏菜为主的露地蔬菜2万亩,着力打造黑木耳、羊肚菌、松茸等高价值食用菌产业基地4个,完成蔬菜种植10.8万亩。坚持“以草带畜、草畜并举、循环发展”,建立优质牧草试验繁育基地200亩,种植优质牧草3.12万亩,新建规模化养殖场10个,发展肉牛肉羊养殖大户各100户,培育提升肉牛肉羊规模养殖场15个。   

  唱响奋斗脱贫“幸福歌”。聚焦“不想脱贫、不会脱贫、不愿脱贫”的问题,常态化召开村级“两户见面会”“村民知情大会”,积极组织脱贫能人上台宣讲。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范运行,常态化发布乡村“红黑榜”,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深入开展高价彩礼、不履行赡养义务专项治理。在全市率先成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事业机构,在3个乡镇实践所、13个村实践站试点的基础上,完善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建设。开展首届青年集体婚礼等实践活动600多场次,表彰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集体10个、优秀志愿者15名。通过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等形式灵活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持续有效激发群众奋斗脱贫内生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万全准备为两会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万全准备为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小志愿者卫生大扫除
2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访事实无人抚
3   定西:安定“厕所革命”让村民生活更美
4   永登前庄村热闹得像过年
5   “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6   舟曲县果耶镇人民政府舟曲县果耶镇三改
7   兰州市七里河区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8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服务新冠肺炎
10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省“两会”接
11   甘肃省已连续29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12   嘉峪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能
13   兰州市民做核酸检测可上支付宝预约上门
14   兰州大学牵头成功研发全生物可降解超级
15   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