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21-01-21 08: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早晨6点天蒙蒙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的中药材交易市场——中国当归城便热闹起来。一辆辆小货车从四面八方驶入,一摞摞中药材装满车厢。市场内外,车水马龙。   

  岷县曾是国家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之一。这里海拔高气候阴凉,当地种植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是西北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尤以“岷归”驰名中外,被称为“千年药乡”。春节临近,药农们争先恐后拉着晾晒好的药材赶到当归城,准备开市后卖个好价钱。   

  茶埠镇耳阳村村民赵月庆一大早就从30公里外赶到当归城。这是他今年第一次来市场卖货。经过几番讨价还价,赵月庆顺利“开张”,最终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卖出200公斤当归,对剩下的500公斤当归他也丝毫不愁。   

  天寒心热,一大批客商循着“药香”而来。长期在岷县从事药材收购生意的客商边江海去年从当归城收购了1000多吨当归。今年他带着山东、新疆等地几位朋友来到当归城考察。   

  “这里当归标准化种植程度越来越高,质量也越来越好。这里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大当归集散地,受到全国药商的关注。”边江海在市场里一边走,一边不停地随手拿起当归掐掐闻闻。   

  药农邱军军拉来的一车400公斤当归品相出众,引来许多药商出价。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十分热闹。有药商最高出价到每公斤22元,可他仍不愿出手。   

  “看看,这条形、这皮色!”邱军军拎起一根当归举在众多客商面前。“每公斤再加一元五角,”他用手把装着当归的箱子拍得砰砰响,“好货就要配个好价钱,大家谁都不容易不是?”   

  当归城内,尽管寒风凛冽,但小货车旁讨价还价、过称交易的热闹场面处处上演。当现金揣进兜里、手机转账成功后,一张张质朴的脸庞露出幸福微笑,这是对一年辛劳最好的褒奖。   

  岷县农业农村局中药材技术推广站站长郎建军介绍,近年来,岷县积极推广道地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60万亩,其中当归种植面积30万亩。中药材总产值40多亿元,带动种植户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如今,以“岷归”为品牌的道地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岷县富民增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岷县将继续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万全准备为两会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万全准备为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舟曲县果耶镇人民政府舟曲县果耶镇三改
2   兰州市七里河区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3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服务新冠肺炎
5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省“两会”接
6   甘肃省已连续29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7   嘉峪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能
8   兰州市民做核酸检测可上支付宝预约上门
9   兰州大学牵头成功研发全生物可降解超级
10   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建
11   在村民眼里,他就是“家里人”
12   山丹县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项目
1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4   天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保专网大
15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