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多措并举 解决民警后顾之忧

21-01-20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关注百姓心声,沟通两会内外。在甘肃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甘肃网特别开通《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栏目,倾听民意,反映民情,与代表委员一起关注两会好声音。

  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任磊 实习生 王安

  特种警察,即特警,是以反恐、对抗火力强大的犯罪分子、解救人质等行动为主要任务的作战警种。

  特警队员们均接受军事化或半军事化训练,是公安机关防爆处突的尖刀,亦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

  临近甘肃省“两会”召开,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晓文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队伍训练及培训工作,为赶赴“两会”开展安保工作做最后的准备。

  自24岁从警至今,王晓文从一名特警队员成长为副大队长,12年特警生涯锤炼了他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业务素养。

  通过19小时的长途跋涉,千里驰援玉树地震灾区;不畏艰险困苦,全心身投入舟曲泥石流灾害救助;烈日炎炎,喊哑了嗓子也要护得马拉松中心现场井然有序;克服太阳暴晒,忍着蚊虫叮咬,连续奋战30天保障文博会安全……

  在警队,他们是半军事化管理。出任务,他们往返就是几天甚至几十天。穿上警服他们无所畏惧,肩挑重任挥洒热血。但是,脱下警服,铮铮男儿也有无限感伤。

  “作为一名警察,我倍感光荣。从小就喜欢当警察,考上警察的那一天,激动与开心无以言表。”王晓文说,成家后他才发现,最大的困难就是顾不上家。他说:“就连开个家长会都办不到,再别说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陪孩子了。”

  “能陪家人的时间很少,父母年轻的同志还行,要是父母不在了或者年迈需要照顾的,真的很难。”王晓文说,“如果可能的话,希望代表委员们多关注关注我们警察队伍,关注惠警、暖警,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实行“一部一案”个性
2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3   【新春走基层】农技服务助农“开门红”
4   甘肃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城乡居民收入持
5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
6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7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
8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
9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
10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
11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
12   广河康乐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13   临夏州教育局首次采用智能技术完成 教
14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省级中职示范校
15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