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白银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21-01-19 11:56 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白银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一、景泰县喜泉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文骗取侵吞惠民惠农资金问题。2017年2月至2019年9月,陈文在担任喜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多次骗取、侵吞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草原奖补、征地补偿款等资金共计12万余元。陈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4月,陈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违纪资金已收缴。 

  二、靖远县大芦镇常塬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廷祥贪污侵占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2002年至2018年,张廷祥在担任常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50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共计9.99万元,用于个人使用。2015年至2018年,张廷祥伪造扶贫互助资金借款手续,违规挪用互助资金共计41.3万元。张廷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9月,张廷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违纪资金已收缴。 

  三、会宁县柴家门镇宝川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仲信违规享受贫困户产业达标补助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张仲信在历任宝川村文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领取低保资金共计5040元;违规享受贫困户产业达标补助共计5000元。2020年6月,张仲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四、平川区水泉镇枣园村村委会原主任周银在草原奖补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11年,周银在担任枣园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将1841亩土地分配给其11户亲属,截至2018年,其亲属违规领取草原奖补资金16392元;同时,周银违规为自己多分配土地174亩,截至2018年,违规领取奖补资金1577元。2020年9月,周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五、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党支部原书记梁万军等人违规套取粮食直补等惠农惠民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9年6月,梁万军在历任新安村村文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和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强科忠、村委会主任李金维商议后,虚报12.95亩撂荒的集体土地,通过梁万军妻子“一折通”累计套取粮食直补和农业综合补贴资金10341.8元。2019年12月,梁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强科忠、李金维被诫勉谈话;违纪资金已收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 临夏州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1450亩 临夏州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1450亩
  • 临夏州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首届柳梅滩冰雪节” 临夏州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首届柳梅滩冰雪节”
  • 最高补助300万!兰州市广求英才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最高补助300万!兰州市广求英才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
2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
3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
4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
5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
6   广河康乐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7   临夏州教育局首次采用智能技术完成 教
8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省级中职示范校
9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
10   贫困户蝶变致富带头人——记临夏市南龙
11   以“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 ——记临
12   临夏河砚文化研讨会召开
13   临夏州和政县拉开今春农民工技能培训序
14   临夏州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
15   临夏州永靖县“三督查”力促农业产业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