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以“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 ——记临夏州积石山县徐扈家乡优秀帮扶干部田军军

21-01-22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以“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记积石山县徐扈家乡优秀帮扶干部田军军

  本报记者 闫改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以‘绣花’功夫做好这项工作。”这是积石山县徐扈家乡党委秘书田军军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2011年9月,田军军参加工作,现为徐扈家乡党委秘书。自任职以来,他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情况,与贫困户一起讨论分析致贫原因,认真商议脱贫路径和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用说事写实的办法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重点突出农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帮扶措施、应急保障五个方面的内容,做到了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抓好富民增收产业,才能让贫困户彻底摆脱贫穷。”田军军说。

  仙家村7社村民仙海比布是田军军的帮扶户,仙海比布家有10口人,由于缺乏资金、耕地少、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原因,2013年被纳入建档立卡户。田军军在入户过程中,看到仙海比布家即将坍塌的房屋,不断地奔走协调,为他家争取到了危房改造项目。房子修好了,可是一大家人仅依靠仙海比布和他的两个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依然拮据。田军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劝导仙海比布:“只有有了一技之长,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在田军军的积极动员下,仙海比布父子3人参加了劳动技能培训,他们从苦力型劳力向技能型劳力转变,收入变高且稳定了。2015年,仙海比布家顺利脱贫。

  虽然仙海比布家已脱贫,但田军军依然很关注。2019年,他家的人均收入达到6009元,彻底摆脱贫困,实现了稳定脱贫,住进了宽敞、明亮、安全的新房。仙海比布逢人就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现在吃穿不愁,看病有医保,养老有社保,务工有奖励,小日子越过越好了。”

  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田军军任劳任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深入农户家中解决实际问题。他说:“能够为群众脱贫致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1450亩 临夏州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1450亩
  • 临夏州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首届柳梅滩冰雪节” 临夏州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首届柳梅滩冰雪节”
  • 最高补助300万!兰州市广求英才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最高补助300万!兰州市广求英才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 甘肃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甘肃省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 甘肃省全面完成县级尿碘实验室建设工作 甘肃省全面完成县级尿碘实验室建设工作
  • 关于《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华林坪、伏龙坪片区HFP11-02-11街坊局部地块规划调整论证报告》的公示 关于《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华林坪、伏龙坪片区HFP11-02-11街坊局部地块规划调整论证报告》的公示
  • 二十一日起甘肃省新办纳税人可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二十一日起甘肃省新办纳税人可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河砚文化研讨会召开
2   临夏州和政县拉开今春农民工技能培训序
3   临夏州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
4   临夏州永靖县“三督查”力促农业产业结
5   广河县多举措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6   接续奋斗启新程 乘势而上谱新篇全力推
7   临夏州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   为政府分忧 替群众解愁——2020年临夏
9   临夏州孙家掌村:药材为媒奔富路
10   临夏州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首届柳梅
11   真情让利显担当 产业帮扶拔穷根——方
12   【聚焦乡村振兴】穷山村变身“世外桃源
13   【聚焦2021甘肃两会】我给代表委员捎句
14   最高补助300万!兰州市广求英才为企业
15   甘肃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