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开创新时代兰州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1-01-1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振奋精神的目的。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启航。今年的“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新的发展蓝图,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充分发扬民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讨论、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重要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主要措施,绘就了兰州从“十四五”到2035年的发展图卷。市“两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崭新实践,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把“两会”的精神落到实处,用行动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兰州的崭新篇章。

  如何实现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兰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年初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实现现代化,突出创新引领,强化龙头带动,争当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释放改革动力、激发开放活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造福,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党心民心、汇聚磅礴力量。

  拼搏才能不负韶华,奋斗方能开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咬定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建设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兰州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征程上再有新作为、再创新局面,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毅讲话 张海波主持 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毅讲话 张海波主持
  • 甘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专家学者为陇剧《大禹治水》剧本“把脉” 甘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专家学者为陇剧《大禹治水》剧本“把脉”
  •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为1092万人次安全护航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为1092万人次安全护航
  • 甘肃:擘画法治乡村建设蓝图 引领美丽乡村华丽蝶变 甘肃:擘画法治乡村建设蓝图 引领美丽乡村华丽蝶变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快递小哥关心如何解决派送最后100米难题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快递小哥关心如何解决派送最后100米难题
  • 2021年兰州榆中县将改造51个小区 促现代化中心城建设 2021年兰州榆中县将改造51个小区 促现代化中心城建设
  • 兰州冬日暖心故事:老人走失寻得家人 电脑丢失完璧归赵 兰州冬日暖心故事:老人走失寻得家人 电脑丢失完璧归赵
  • 2021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980亿元 2021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980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发出倡议
3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
4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
5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6   兰州市文旅局积极动员周密部署 全力做
7   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
8   甘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专家学者为陇剧
9   党建服务送到基层 甘肃省人社厅在省疏
10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为1092万人次安
11   甘肃:擘画法治乡村建设蓝图 引领美丽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
13   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审核下发一季度低保
14   2021年兰州榆中县将改造51个小区 促现
15   兰州冬日暖心故事:老人走失寻得家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