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伟文李宏亚出席 张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21-01-1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伟文李宏亚出席 张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晨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5日上午在甘肃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俊东、朱宗礼、李宏亚、李虎林、李荣灿、汪永国、张伟文、张兆祯、张建平、段迎存、钱承文、曹丕玉、魏丽红。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常委、市委一级巡视员、市政府副市长,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及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市及市级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指出,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相关报告,依法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张建平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一月初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全面概括了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和“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作了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这次会议,确定了今年和“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张建平指出,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定力、更加务实的工作强化政治自觉、体现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全市大局,在推动发展高质量中展现新作为。要紧盯市委全会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十四五”时期“九个更加注重”的着力重点和发展的“六大支撑”,细化任务,强化举措,抓好落实。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不断拓展链条做强产业集群,坚决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深入推进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全市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法治保障有力、监督支持有效、代表履职有为,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民生获得感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全体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汇集强大凝聚力中展现新作为。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凝聚全市上下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张建平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会后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的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的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毅讲话 张海波主持 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毅讲话 张海波主持
  • 甘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专家学者为陇剧《大禹治水》剧本“把脉” 甘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专家学者为陇剧《大禹治水》剧本“把脉”
  •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为1092万人次安全护航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为1092万人次安全护航
  • 甘肃:擘画法治乡村建设蓝图 引领美丽乡村华丽蝶变 甘肃:擘画法治乡村建设蓝图 引领美丽乡村华丽蝶变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快递小哥关心如何解决派送最后100米难题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快递小哥关心如何解决派送最后100米难题
  • 2021年兰州榆中县将改造51个小区 促现代化中心城建设 2021年兰州榆中县将改造51个小区 促现代化中心城建设
  • 兰州冬日暖心故事:老人走失寻得家人 电脑丢失完璧归赵 兰州冬日暖心故事:老人走失寻得家人 电脑丢失完璧归赵
  • 2021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980亿元 2021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980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2   兰州市文旅局积极动员周密部署 全力做
3   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
4   甘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 专家学者为陇剧
5   党建服务送到基层 甘肃省人社厅在省疏
6   2020年民航甘肃机场公安为1092万人次安
7   甘肃:擘画法治乡村建设蓝图 引领美丽
8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
9   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审核下发一季度低保
10   2021年兰州榆中县将改造51个小区 促现
11   兰州冬日暖心故事:老人走失寻得家人
12   2021年甘肃省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
13   “新春寄语传亲情”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14   快查询!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戏剧
15   兰州东方红广场综合整治项目部分区域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