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贾红军 20年如一日给“家人”办好困难事

21-01-0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贾红军 20年如一日给“家人”办好困难事

  他是无数农民工的“娘家人”

  农民工感谢贾红军(右)为其讨来工钱。

  受益者为贾红军(右二)送来锦旗。

  “有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撑腰’,我们可以放心在兰州干活啦。”近日,刚刚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时,在兰打工的白银农民工刘先生感动地说出了心里话。刘先生说,当时是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贾红军接待了他们,并第一时间调查取证,为他们追讨来了欠薪,“他就是我们的‘娘家人’呀!”。

  “无论多晚,我都要给‘家人’办好困难事”

  刘先生口中的“娘家人”是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公室主任贾红军。据了解,贾红军自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年来,他保留着一贯的军人作风,工作上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会深入用工单位,宣讲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劳动者有投诉,第一时间及时调查,力争做到最大限度地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走进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其会议室的墙上挂着上百面锦旗:“伸张正义、心想农民工”“人民的好公仆”“你们就是农民工的知心人和娘家人”……

  “我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12月的一个凌晨,我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贾红军告诉记者,当时他接到上级部门反馈,称有20多名农民工讨薪,情绪非常激动。贾红军说,当时天寒地冻,想到农民工的不容易,他立即驾车赶往现场。现场一片混乱,农民工情绪激动。最终在他的疏导和劝说下,凌晨3时许,才将农民工劝回。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开始落实此案件,并牵头现场发放了20多名农民工工资共36万元,此案得到迅速、圆满处理,这些农民工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

  “无论多晚,或者多不方便,我都要给‘家人’办好困难事。”贾红军笑着说,多年来,深夜为农民工讨薪的事情不胜枚举,每次接到农民工的求助,他都会第一时间到达讨薪现场,做通双方工作,力争让农民工兄弟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即使被农民工误解,也无怨无悔。

  据了解,贾红军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0个年头,从一般科员到监察科长,再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公室主任,20年如一日坚持为农民工服务。在兰州各大建筑工地,负责人几乎都知道贾红军的个性,他对劳动违法案件敢于“亮剑”;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无论白天黑夜,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面对恶意欠薪的老板,他大义凛然、胆识过人。

  他是农民工眼中的“娘家人”

  “我前脚刚跨进老家门,后脚就收到了公司拖欠的4万元工资,真是太谢谢贾主任了。”农民工刘建深有感触,并满怀感激。据了解,接到农民工刘建的欠薪投诉后,贾红军立即到当事企业调查了解。经过一番周折,企业答应付钱。由于刘建已回到江西老家,电话联系不上,企业负责人就想缓一缓。贾红军却不答应,要求对方立即汇款。刘建发现银行卡里收到了所欠工资款后,喜出望外,专门给贾红军回电表达感激之情。

  贾红军说,去年“五一”放假前一天,他准备下班回家时,走到单位大门口正好碰到从兰州新区来的13名四川籍农民工,他们背着行李,形色疲惫而焦虑。“对方说在新区打工没拿到工资,也无处可去,前来寻求帮助。”贾红军告诉记者,因为事发突然,他没再考虑管辖权限的问题,立即与新区的施工单位取得联系,了解到欠薪的原委,“当时为了让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我给负责人讲法规,说明欠薪的后果,劝其立即给农民工支付工资。十分钟后,该负责人通过微信转账将工资发到13名农民工手上。”看到自己微信钱包里的工资数额,朴实的农民工连连向贾红军道谢,并竖起了大拇指。

  2017年9月,某房地产公司由于建设方与施工合同纠纷,致使30余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11万余元,多次讨要未果。贾红军得知后,当即请示领导,安排支队与市建设、公安、信访、工会等部门及时联系,五个部门专门召开联席会议,责令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限期核定工程量,结算后支付工人工资、偿清债务,先期启动工资保证金支付农民工工资。历时近1个月,30余名农民工的工资终于得以足额兑现支付。

  据了解,自2018年起,贾红军的手机微信和兰州市公安指挥中心捆绑在了一起。每逢突发讨薪事件报警,他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处置,当年就处置268起讨薪报警事件,全部都平稳化解,妥善处理。

  文/图 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明清书画精品交流展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添暖意
  •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陇拍客】甘肃民乐:赶编“中国结” 喜气迎新春
  • 致敬!人民警察 致敬!人民警察
  • 【剧评】根深才能叶茂——评民族舞剧《彩虹之路》 【剧评】根深才能叶茂——评民族舞剧《彩虹之路》
  • 【视点】定西,秦腔成长的地方 【视点】定西,秦腔成长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高台县博物馆举办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环卫一线开展
3   图解|@甘肃人民 接种新冠疫苗注意啥?
4   天祝: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村振兴
5   教师黄建华捐资助学情暖山乡
6   崇信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筑牢发展
7   张掖肃南牧民“新年喜事”:羊羔“住暖
8   中国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首飞成
9   酒泉肃北举办民族手工艺品培训班
10   天水:电网“智慧大脑”上线
11   白银:发还被骗车辆 为民挽回损失
12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礼物”—
13   白银:云创空间科创园揭牌
14   酒泉:农业科技园区通过国家评估
15   【陇拍客】张掖甘州:野鸭戏水欢 寒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