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2-2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武威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近日,武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威市1月至11月环境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和《武威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公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武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从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状况、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等3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1月至11月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环境空气质量方面,1月至11月,凉州区优良天数298天、优良率89%。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3个国控、2个省控和2个联合监测地表水断面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达标率100%。7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100%,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武威市三县一区均无黑臭水体产生。同时,无受污染耕地、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也无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据介绍,武威市于2017年至2020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历时三年时间,圆满完成了普查目标任务。通过普查,生态环境部门详细掌握了工业源、生活源和集中式污染防治设施基本情况信息,为“十四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教育局2020年书写教育“奋进之作
2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
3   回顾2020,看“陇上江南”新变化
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
5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建军等同志职务任
6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7   强强联手打造丝绸之路演艺联盟 甘肃等1
8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9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10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机房迁移办
11   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作
12   兰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13   兰州市中医药产业项目开工率达90%
14   兰州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1
15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