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安委办印发《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0-12-29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省安委办印发《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8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省安委办印发《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做好两节期间各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易发时段,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突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一线作业,加强全员特别是外包队伍、劳务用工的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严格现场管理,强化规范操作行为。分系统、分专业、分层级对各类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期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通知》要求,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加强跟踪检查,强力督促整改;对重大隐患严格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一隐患一台账”,并实施闭环管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整改到位。加强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盯守,严防明停暗开、假停假改,严防死灰复燃。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等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整改责任措施、严密监控,存在重大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产整顿,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

  《通知》强调,针对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事故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检查执法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紧盯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单位“三违”、烟花爆竹“三超一改”、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事故查处,健全事故挂牌督办、约谈、警示等制度,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事故,一律实行提级调查,并约谈相关地方政府以及部门负责人、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

  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应急资源,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顾军·张巨鸿毛主席诗词书画展12月28日开展 顾军·张巨鸿毛主席诗词书画展12月28日开展
  •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艰苦奋斗做强优势产业 努力开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艰苦奋斗做强优势产业 努力开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性质严重恶劣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性质严重恶劣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
  •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 甘肃每个市州至少一家市级医院建成胸痛中心 甘肃每个市州至少一家市级医院建成胸痛中心
  • 甘肃省86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甘肃省86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开建润泽国际信息港 李荣灿出
2   兰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3   兰州市城管委召开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
4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 宝台山隧道转石梁
5   天庄高速公路元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6   甘肃省已连续26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7   甘肃省2名教师荣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8   兰州七里河区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9   奋勇担当善作为 乘势而上开新局 ——甘
10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在兰州大学成立
11   兰州西固区筑起水源安全防护网
12   一图读懂!甘肃灵活就业各项补贴11条新
13   “声呐电子警察”精准锁定 兰州本月已
14   兰州安宁区靶向抽检 筑牢百姓菜篮子安
15   顾军·张巨鸿毛主席诗词书画展12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