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未来10天甘肃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20-12-29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未来10天 我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8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未来10天,我省大部地方将持续低温。12月28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6℃到8℃,河西、甘南、白银及庆阳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局地接近近10年同期最低;2021年1月1日至2日,气温有所回升;3日至5日,又有冷空气影响我省,河西五市气温将下降5℃到7℃,省内其余地方将下降4℃到6℃。气象部门提示,近期我省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分地方平均气温低于近10年同期,需加强防范持续低温天气对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畜牧业、人体健康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阴有小雪;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平凉、庆阳、临夏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另外,酒泉、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继续下降。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29日,我市为阴有分散性阵雪天气,气温在-10℃至-2℃之间;30日,我市阴转多云,气温在-13℃至-3℃之间;31日,我市多云转晴,气温在-13℃至-1℃之间。时下已进入数九寒天,受冷空气活动频繁影响,气温逐日下降,短期内我市的高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天气比较寒冷,提醒人们及早做好防范。

  另据了解,12月28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28日20时至31日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左右,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将有4~6级、阵风7~9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偏北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淮南部到秦岭一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未来10天甘肃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未来10天甘肃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 兰州市工信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显成效全力保卫“兰州蓝” 兰州市工信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显成效全力保卫“兰州蓝”
  • 兰州七里河区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兰州七里河区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 兰州市调整苯丙酮尿症门诊报销政策取消“18岁及以下儿童”限制 兰州市调整苯丙酮尿症门诊报销政策取消“18岁及以下儿童”限制
  •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贯通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贯通
  • “声呐电子警察”精准锁定兰州本月已抓拍300余起乱鸣笛 “声呐电子警察”精准锁定兰州本月已抓拍300余起乱鸣笛
  • 甘肃高速公路不免费中短途自驾游看这里 甘肃高速公路不免费中短途自驾游看这里
  • 冬季赏景好去处 渭源邀您相约冰雪世界 冬季赏景好去处 渭源邀您相约冰雪世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未来10天甘肃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2   兰州市工信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多
3   兰州七里河区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4   兰州市调整苯丙酮尿症门诊报销政策取消
5   60道金城“经典名菜” 你想尝尝吗?
6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
7   “声呐电子警察”精准锁定兰州本月已抓
8   甘肃高速公路不免费中短途自驾游看这里
9   冬季赏景好去处 渭源邀您相约冰雪世界
10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2020年会暨党的十
11   兰州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 三年累计清理
12   刚刚!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发生3.9级地
13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14   电商扶贫,点睛之笔
15   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6000万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