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2020年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召开

20-12-28 2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28日下午,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2020年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上,甘肃省社科院副院长董积生对2020年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还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作主旨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多角度深入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并就如何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结合甘肃实际开展研究等方面的内容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真知灼见。

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作报告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甘肃省智库建设问题,蔡文浩从甘肃省智库发展的现状、特点和面临的问题等角度作了深刻阐述。蔡文浩说,甘肃省智库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在富民兴陇的过程中,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过程中,提出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建议。同时,要有包容性,要允许不同的建议、思想、观点的存在。

  会上,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宋圭武,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成兆文,西北师范大学地理环境与科学学院博导张志斌,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雄刚等7位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

会议现场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以及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上,取得重要研究成果。2020年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5项,获立4项,其中西部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重大项目1项,往年项目结项8项;组织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19项,获立7项,其中一般项目5项,自筹项目2项,往年项目结项2项;组织申报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5项,立项2项;2020年院立项课题257项,结项188项。同时,编研出版《甘肃蓝皮书》《陇上学人文存》丛书,扎实推进“藏水入甘”工程前期研究项目,唐蕃古道申遗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甘肃省社科院副院长马廷旭在致辞中提出,在新的一年里,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全省“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上来,提破解之策,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措,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前瞻性强,是一场思想盛宴,既是高质量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也是高水平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会。下一步,广大会员将继续利用好“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这个平台,严格遵守社团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依照研究会章程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为甘肃省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使其成为成员单位和会员们的“智库之家”,成为甘肃省智库研究工作创新的平台,咨政建言的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艰苦奋斗做强优势产业 努力开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艰苦奋斗做强优势产业 努力开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性质严重恶劣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性质严重恶劣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
  •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 甘肃每个市州至少一家市级医院建成胸痛中心 甘肃每个市州至少一家市级医院建成胸痛中心
  • 甘肃省86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甘肃省86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甘肃省构建全民性安全防灾教育体系 甘肃省构建全民性安全防灾教育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荣获中国数字出版三项大奖
2   一带一路·润泽(兰州)国际信息港在兰
3   兰州七里河区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现
4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5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6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
7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8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9   甘肃每个市州至少一家市级医院建成胸痛
10   甘肃省86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
11   甘肃省构建全民性安全防灾教育体系
12   大批候鸟在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栖息
13   未来10天甘肃省大部将持续低温
14   兰州市工信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多
15   兰州七里河区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