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全力改善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房建市政项目招投标全程实现电子化

20-12-2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市全力改善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房建市政项目招投标全程实现电子化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的上线,彻底打通了我市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最后一公里”。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市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年初,正值疫情严峻时期,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旧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建设迫在眉睫,为将疫情对我市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2月10日,市住建局果断决策,按照“边运行、边调试、边完善”的原则及时启用了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使该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的中标单位。公司市场部经理李东润说,当时疫情防控形势特别严峻,就在他们犯愁如何安排人员前去投标的时候,市住建局启动了线上投标,为他们解决了疫情期间的投标难题。

  作为一家注册地在武汉的招标代理企业,大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负责人岳进军说,突发的疫情对他们以提供专业咨询的服务企业影响很大,而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的使用,有效隔离了他们与建设单位、监管部门、交易平台的直接接触,也不用在聚集大量投标人的情况下开标,不仅保障了疫情防控,也给招标代理业务开展带来了诸多便利。

  监督平台的使用不仅可以提升企业的招投标工作效率,还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有助于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改善。

  据介绍,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主要由不见面在线招标登记监督、大数据分析、“双随机”监管、交易主体诚信评价体系、电子监察与过程监督五大模块组成,实现了招标人在线上传招标资料、行政监督部门在线登记监督、登记资料全部推送交易平台发布公告、在线获取招标文件、投标人“不见面”在线投标、开标、评标专家无纸化评标和评标报告向行政监督平台推送的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

  将区块链技术引入“不见面”投标、开标流程,并增加在线异议发起和答复模块,不仅使企业的投标行为有迹可溯,还可及时复核,保障了投标人在投标竞争中的合法权益。

  李东润说:“以前我们投标时,需要安排项目经理和经营部人员携带标书、原件在多个城市间飞来飞去,每个项目仅涉及到的住宿和交通费用就要两三万元。每年,我们都要在兰州参与很多项目的投标竞争,如果细算,这一年下来就能节省不少的费用。”如今,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以后,他们在人员、原件不出公司的情况下,便可参与多个地方、多个项目的投标工作,这也为他们进一步扩大拓展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副主任李博谦说,疫情防控期间,平台顺利完成了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读者印象”精品街区、老旧小区改造等省市重大项目招投标活动,为住建系统“六保”“六稳”政策落实提供了支撑。

  李博谦说,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行政监督平台作用,提升电子招投标行政监督能力。对最新招投标政策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通过行政监督平台向服务对象精准推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开征集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和市场乱象线索。 积极推动招标代理机构基础信用信息登记,提升数据推送和电子证照调用能力,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加快诚信评价体系建设,用好用活各类信息资源,进一步简化招投标流程,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 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 土桥不“土”立潮头——临夏县土桥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见闻 土桥不“土”立潮头——临夏县土桥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见闻
  • 临夏州:魅力折桥农家乐 临夏州:魅力折桥农家乐
  • 陇原小村庄见证大变迁 陇原小村庄见证大变迁
  • 坐落于张掖文化产业创意园的张掖大剧院投入使用 坐落于张掖文化产业创意园的张掖大剧院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本科院校
2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授予嘉峪关市“杰
3   前10月金昌实现外贸总值114.9亿元
4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
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6   兰州市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7   兰州大学书记校长为思政课老师当助教
8   兰州海东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专项合作
9   兰州南等8对服务区被评定为全省联网收
10   甘肃省一批抗疫集体和个人获中国红十字
1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2   兰州市建立排污许可证核发会商机制
13   兰州西宁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共同推
14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
15   十余种政府储备菜上市 同品种蔬菜价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