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立足本职岗位 传承劳模工匠精神 省属企业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新区

20-12-2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2019兰州新区

  原标题:立足本职岗位 传承劳模工匠精神 省属企业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新区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17日,由省政府国资委主办、兰石集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省属企业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兰州新区片区)在兰石集团报告厅举行。

  荣获2020 年全国劳动模范的金川集团潘从明、酒钢集团王小康、兰石集团何琪功、甘肃建投集团谢昌盛、兰州三毛实业公司范冬云等5名劳模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生动再现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兰石集团何琪功,主持研发多项重大科技项目,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为提高我国锻压设备实力和提升行业国际竞争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川集团潘从明,24年如一日坚守在贵金属冶炼生产一线,发明的“颜色判断法”仅凭溶液颜色就能准确判断99.99%产品纯度,培养了贵金属冶炼高级人才100多名,是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

  甘肃建投集团谢昌盛,在人们认为“最脏”“最苦”的粉刷工岗位上,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带领团队出色完成了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任务,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

  酒钢集团王小康,勇挑创新重担,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大型铝电解槽技术标准的空白,是新时代“知识型、专业型、技术型”的优秀产业工人。

  甘肃国投集团三毛实业公司范冬云,在挡车工岗位上一干就是29年,对细纱机设备性能了如指掌,不断创新操作方法,创造了产量最高、质量最好、消耗最低的优异成绩。

  现场聆听报告会精彩演讲的职工们纷纷表示,领略劳模不懈奋斗的精神,感受榜样力量,对我们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我,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劳模工匠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巡回报告会,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推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2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3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4   甘肃美食丨“土味哈根达斯”软儿梨
5   兰州赛博数码广场ETC停车场上线运营
6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7   山丹:教育惠民斩穷根
8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9   甘肃省5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被
10   对症下药治顽疾 优化作风提效能 ——天
11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12   兰州新区将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
13   兰州市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14   骆驼城:奋力冲刺“百日攻坚”见成效
15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