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优秀企业相聚松山湖共商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

20-12-18 2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2020年12月17日-18日,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走进溪村,共创行业新价值,兰州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思享会”在华为松山湖圆满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兰石集团、甘肃紫光、中农威特、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等近20家本地优秀企业走进华为总部,让兰州企业感受华为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共同探讨兰州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共谋兰州市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一系列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谁抓住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谁就赢得了未来发展的致胜先机。兰州作为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着力打造“云上兰州、数据城市”,加快“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重点项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场景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我们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全新发展局面,要打赢这场硬仗,仅靠“自信”、“经验”和“惯例”是不够的,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土企业的发展,全力为本土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为各家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在“思享会”中,华为公司云咨询规划专家李明永、企业业务总经理樊要红及咨询规划项目总监王昱分别就“华为数字化转型经验” 、“传统企业云化之路”和“华为数据治理经验”进行了分享,让企业家们对数字化转型、企业上云和大数据治理有了深入的了解,拓展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坚定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信心。企业家们围绕兰州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他们表示,在“云物大智”等新技术新产业的驱动下,传统产业逐渐转型、跨界融合,以平台经济、智能经济、分享经济等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活动期间,受邀企业还参观了华为东莞展厅、华为全球研发总部、华为深圳总部以及ICT数字化转型展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2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3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4   甘肃美食丨“土味哈根达斯”软儿梨
5   兰州赛博数码广场ETC停车场上线运营
6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7   山丹:教育惠民斩穷根
8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9   甘肃省5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被
10   对症下药治顽疾 优化作风提效能 ——天
11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12   兰州新区将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
13   兰州市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14   骆驼城:奋力冲刺“百日攻坚”见成效
15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