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国铁路兰州局为陇海线“更筋换骨”

20-12-1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国铁路兰州局为陇海线“更筋换骨”

  12月16日凌晨,零下十余度的气温让人瑟瑟发抖,但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海线定西至梁家坪区间却人声鼎沸、火花四射。在这里,兰州工务机械段120余人正如火如荼地对铁道线路“更筋换骨”。

  陇海线列车运行密度大,通过率增加,钢轨的病害也随着增多,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提高线路安全质量,积极备战2021年的春运,兰州局集团公司集中兵力在陇海线打响更换钢轨大修施工作业攻坚战。12月16日凌晨5时25分,随着施工调度命令的下达,伴着星星点点的亮光,一群身着“黄马甲”的铁路工人按照分工做好安全警线设置,在线路上松螺栓、拆扣件。6时20分,陇海线上“换骨医生”们用手中的撬棍不停地拨弄着,让新轨落槽,旧轨翻出,后面换胶垫、放挡板、上弹条、紧扣件、调整轨距等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看似坚硬笔直的500米长钢轨在更换过程中却软如“面条”。那手中冰冷的撬棍硬生生被“换骨医生”用体温“焐热”。15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和时间赛跑、与寒冷比拼,同黑夜较量。

  8时10分,线路开通命令准时下达,他们安全优质地完成了500米的换轨任务。据了解,这群“换骨医生”们要在30天的时间完成陇海线12公里长的“更筋换骨”大手术。

  通讯员 强科 俱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2   兰州市今年实现林下经济年产值3亿元以
3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4   兰州市加装电梯、棚改年度任务全部完成
5   兰州市建立地下病害体数据库处理道路空
6   金昌:1.16万贫困人口全脱贫 彻底消除
7   【中央媒体看甘肃】扎尕那村的农林牧循
8   兰州市住建局已为56个项目 办理“容缺
9   平凉:投入专项扶贫金71.3亿元 40.6万
10   兰州市住建局通报我市住房民生领域落实
11   2020年度兰州市为5155户企业发放稳岗返
12   甘肃省所有市县将尽快实现不动产抵押登
13   优良天数突破300天 兰州今年“气质”最
14   六部门印发《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
15   【专题】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