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定了!银西高铁本月26日开通运营

20-12-1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定了!银西高铁本月26日开通运营

  届时,坐火车从银川到西安只需3个半小时左右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12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银西高铁相关事宜,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官网给出明确回复:“银西高铁全线目前正在试运行,定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就未来会开通哪些车次的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官网的回复中提到“按照事权划分,动车运行事宜由铁路系统负责,银西高铁甘宁段由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负责,陕西段由中铁西安局集团负责,开行列车按照市场化原则既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需考虑经济收益。经我委与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对接,除银川至西安方向外,兰州局正在向国铁集团积极争取开通银川至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以及中卫至西安方向的动车,尽可能使银西高铁发挥最大能力,开行车次待国铁集团明确后将通过官方途径面向社会公布”。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后,银川到西安的铁路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日报今日推出特刊《大梦敦煌》20年 兰州日报今日推出特刊《大梦敦煌》20年
  •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2020年12月3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2020年12月3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肃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大关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肃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大关
  • 【中国的脱贫智慧】9张海报,看脱贫攻坚的天水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9张海报,看脱贫攻坚的天水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脱贫攻坚主题MV《苦尽甘来》发布!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脱贫攻坚主题MV《苦尽甘来》发布!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
  • 【飞阅甘肃】张掖丹霞:七彩雪景招游人 【飞阅甘肃】张掖丹霞:七彩雪景招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11月法定传染病疫情
2   G247线景昭公路景泰至水泉段用地选址公
3   兰州日报今日推出特刊《大梦敦煌》20年
4   甘肃省首批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张榜
5   甘肃省首件国际注册地理标志成功注册
6   炳灵寺官鹅沟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
7   兰州大学推介6项最新科技成果
8   宏伟远景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激发干劲—
9   兰州科技大市场牵手兰州大学共推科技成
10   甘南3.9万户17.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
11   兰州市构建“党建+网格”基层治理新格
12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
1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1次常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