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州:韭黄开镰“遍地金”

20-12-14 09: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航拍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张家大坪村历年来坚持韭黄的传统种植方式,远近闻名。新华网(王生元 摄)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种植的500多亩韭黄日前陆续开镰收割。张家大坪韭黄采用“麦草覆盖”的传统种植模式,茎如白玉、叶似黄金、营养丰富、鲜嫩可口,得宠于广大民众的餐桌。韭黄已成为张家大坪村的“软黄金”。

鸟瞰张家大坪村500多亩韭黄田。新华网(王生元 摄)

第三届西固区张家大坪韭黄“开镰节”举行。新华网(王生元 摄)

张家大坪村村民在田间挑开覆盖在韭黄上的麦草,准备收割韭黄。新华网(王生元 摄)

张家大坪村村民在翻土准备开镰收割韭黄。新华网(王生元 摄)

张家大坪村村民在收割韭黄。新华网(王生元 摄)

张家大坪村村民在田间收获韭黄。新华网(王生元 摄)

张家大坪村村民在田间展示收获的韭黄。新华网(王生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