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瓜州: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致富加“薪”

20-12-09 09: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瓜州: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致富加“薪”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魁玉玲

  “我每个月能拿到500元的工资,两个人一个月就是1000元,离家又近,日子过得攒劲呢!”一大早,瓜州县瓜州镇头工村村民赵贵生和妻子吃过早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014年,赵贵生一家因缺乏劳动技能,产业收入低,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脱贫,赵贵生老两口种植了29亩玉米、小麦,两个女儿外出务工,在2015年就实现了脱贫摘帽。

  今年年初,赵贵生老两口参加了电焊和理发的劳务技能培训,5月被聘用为公益性岗位在家门口“上岗”就业,远在兰州打工的女儿,也享受到了外出务工补贴6000元,一家收入近5万元。

  “前几年外出务工,只能做一些零散的体力活,很辛苦,收入也不高。今年参加公益性岗位后,收入比之前多了。现在家里每个人都有工作,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了。”赵贵生说。

  据介绍,今年农户在得知劳务奖补政策后,外出务工的热情很高,全村外出务工人员从原来的1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34人。瓜州县瓜州镇在加大劳务培训力度的同时,不断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兜底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真正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至目前,全镇实现劳务输转贫困劳动力128人次,落实劳务奖补补助资金84600元。

  今年,瓜州县做实就业增收兜底保障,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水平,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推进劳务奖补政策落地见效,形成了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链条。至目前,全县共实现劳务输转贫困劳动力10093人,落实外出务工劳务奖补资金492.75万元,惠及贫困劳动力994人。农村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就业360名,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49名,真正实现了从“给钱给物”的输血式向“自食其力”的造血式扶贫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火焰蓝”下赤子心 ——记陇西县消防
2   康乐高原夏菜助力脱贫攻坚
3   民勤蔡旗断面过水量达2.9亿立方米
4   漳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发展 多措并举
5   西峰:鼓励“土专家”田间课堂解疑释惑
6   赵宣安:老百姓不脱贫 我绝不撤退
7   泾川特色娃娃菜种出“致富菜”
8   社区绽开文明花
9   周旧邦木坊,庆城一座古建承载的中国精
10   大山深处奏响扶贫曲 ——漳县新寺镇青
11   甘肃省持续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
12   榆中县民政局关于对榆中县建筑物命名的
13   18年如一日,只为开好火车 ——记全国
14   甘肃省筹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
15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