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调研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和诊疗工作时强调: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属地善后处置工作

20-12-08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和诊疗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属地善后处置工作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前往兰州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处和定点诊疗医院,调研检查善后工作和检测、诊疗工作开展情况。

  当日,李荣灿一行来到兰州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处,了解善后工作进展,并与多名群众亲切交流,逐一回答群众的问题。李荣灿指出,要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加大政策解读和科普知识宣传,积极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尽力消除群众的心理恐慌和思想顾虑。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争取做到检测全覆盖、无遗漏。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落实补偿赔偿政策。

  按照省卫健委印发的检查诊疗方案,兰大一院、省二院、市肺科医院、市二院为定点治疗医院。李荣灿前往市二院、省二院、兰大一院,调研检查从导诊、就诊到住院的绿色通道设置,了解专家团队组建以及检测、诊疗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抽调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坐诊,严格按照诊疗方案,科学规范做好抗体阳性者检查诊疗,确保有症状的抗体阳性人员“应治尽治”“对症治疗”。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既要熟知检查诊疗方案、健康科普知识,还要熟知诊疗政策,提供细致、周到、耐心的全方位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做好抗体阳性人员心理疏导,切实打消抗体阳性人员的疑虑与担忧。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各相关方面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扛起责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做好检测诊疗、补偿赔偿、科普宣传、政策解读,按照“应治尽治、免费诊疗、终身负责”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属地善后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截至12月6日,已有5537名抗体阳性人员拿到了补偿赔偿。

  市领导张伟文、王旭、韦青祥及段廷智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独家视频】快讯丨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独家视频】快讯丨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 恒大电池研发猛将如云 40个实验室展示科研成果 恒大电池研发猛将如云 40个实验室展示科研成果
  • 初雪来了!一起在天水街头,共赴“白头”! 初雪来了!一起在天水街头,共赴“白头”!
  • “双拥六连冠” 见证鱼水情 “双拥六连冠” 见证鱼水情
  • 温暖相伴又一年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您参加 温暖相伴又一年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您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石窟艺术添彩上合组织成员国佛教遗
2   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办法出台
3   李荣灿会见兰州市受表彰的全国和省级劳
4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6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5   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记者见
6   甘肃省将构建“1+87+N”电商同城配送体
7   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劳动者 ——甘
8   强化组织保障 聚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
9   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
10   甘肃省多举措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
11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
12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13   关于甘肃省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选调工
14   天水市举办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
15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