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从“有水喝”到“喝好水”华池县全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20-12-07 08: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从“有水喝”到“喝好水”华池县全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记者 张蕊娜 通讯员 柴丽霞

  “自己打的水井水量很不稳定,如果遇到天气干旱,吃水就有了困难。”日前,华池县悦乐镇店坪村张芳看着小电井水,不由地感叹道,“2018年,通过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补助政策,我家获得4000元的补助,打了一口小电井,解决了水量不稳定的问题。”

  同样喜人的变化也发生在上里塬乡上里塬村村民徐华利家。徐华利说:“上里塬乡地势偏远,地势较高,多年来,村民们用水全靠水窖储存或去山沟挑水。现在,自来水管道入了户,水龙头接到了灶台上,用水很方便,水也净化得很干净。”

  记者了解到,徐利华口中的“净化”是指每户群众的自来水都经过净水车间进行沉淀、絮凝、消毒等净化处理。2017年,县水务局在上里塬乡新建水厂1座,将沟道水引至5000立方米蓄水池后经过净化处理,再引至500立方米清水池中,最后扬至各个水塔,由水塔进入供水管网进行供水。该处水厂负责人高俨介绍,水厂满足全乡85%的农户饮水需求,剩余15%的农户因居住太过偏远,乡政府通过项目倾斜修建了集雨水窖或者小电井,并安装了净水器,让全乡所有人喝上了好水。

  华池县通过实施井水、窖水、自来水3种方式,有效解决了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同时,县水务局每个月会对井水、窖水、自来水抽取三到五个水样进行检测,以保证水质达标,饮水安全。为保证群众都喝得是“好水”,县疾控中心每个月还会到各个乡镇对井水、窖水、自来水提取水样,对色度、浑浊度、pH值、氯化物、氟化物、硝酸盐等内容进行检测。

  截至目前,华池县共建成小型集中供水工程26处,分散供水工程18731处,其中,小电井13306处,水窖5425处,有效解决了全县27791户109787名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 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 甘肃省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甘肃省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大家行动起来为“逆行天使”助力加油 大家行动起来为“逆行天使”助力加油
  • 甘肃省五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甘肃省五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 致甘肃省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倡议书 致甘肃省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倡议书
  • 金昌市九棵树沙漠 金昌市九棵树沙漠
  •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工作综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三部门联合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
2   兰州市超额完成上年度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3   智志双扶提振脱贫“精气神”——宁县推
4   全力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5   “大雪”到 陇东南局地有小雨雪
6   西峰农机具为群众生产生活“加足马力”
7   甘肃省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8   庆阳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问题专项整
9   人口普查员用脚步和韧性“普”写幸福生
10   去年兰州市超额完成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任
11   武威市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2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蔬菜
13   兰州西固城管集中整治夜间市容环境
14   兰州市超额完成上年度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15   兰州暨榆中生态创新城招商推介会在深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