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中药炮制及其临床应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20-12-06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12月5日,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中药炮制及其临床应用研修班暨2020年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兰州开班。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平荣,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刘延祯、秘书长刘保健,以及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勋堂,院长张志明等院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中药学专家、临床医生等相关专业10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讲话

  刘伯荣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中药炮制研修班的举办对我省中医药传承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还对传承和学习老一辈中医药人的学术思想,加强中医药炮制技术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标准制定,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演讲

  开班仪式上,张志明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授课专家及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的“省级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在中医药炮制技术传承与发展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并希望能够与各位专家及其单位在科研、制剂的临床应用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靳子明主持开班仪式,并就中药专业委员会现阶段完成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说,中药专业委员会在调整优化人员结构、组织学术活动、推进中药学事业发展、开展中医药领域的科研工作等方面成绩斐然,充分发挥了专委会咨询机构及学术组织的职能,为促进我省中药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延祯代表学会对中药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中药专业委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学术活动,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同时重视中医药传承工作,加强与其他专业委员会的合作与交流。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任药师宋平顺演讲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药师杨锡仓演讲

  本次研修班以“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承”为主题,现场邀请到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任药师宋平顺、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药物研究所主任药师石晓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药师杨锡仓等10余名专家围绕中药饮片标准研究、中药炮制与临床运用、膏方滋补等内容作了精彩讲座。

开班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药炮制及其临床应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省中药炮制及其临床应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甘肃省司法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甘肃省司法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专家学者聚兰州 探讨如何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 专家学者聚兰州 探讨如何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省调整这十项收费 包括停车费、物业费、经营性公路车辆通行费、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等 甘肃省调整这十项收费 包括停车费、物业费、经营性公路车辆通行费、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等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负起黄河流域上游责任 扛起省会城市使命担当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负起黄河流域上游责任 扛起省会城市使命担当
  • 甘肃省八部门出台措施加强涉案文物保护管理 甘肃省八部门出台措施加强涉案文物保护管理
  •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 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题材美术作品选 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题材美术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中药炮制及其临床应用研修班在兰
2   引领庄浪经济 致富不忘助困——记庄浪
3   甘肃省司法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
4   家庭教育中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5   武威非遗专著《凉州贤孝之“三十六记”
6   敦煌:文化墙上的美好童年记忆
7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走进课
8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9   专家学者聚兰州 探讨如何用电影讲好甘
10   【宪法宣传周】文县玉垒乡扎实开展“宪
11   宪法宣传周|白银税务:我们是宪法诵读
12   全国文明单位风采|凉州区税务:文明之
13   兰州警方破获多起持有使用假币案件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甘肃公安便民新举措:居民身份证实现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