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宪法精神深植群众心中 兰州市各界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2-05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

  原标题:让宪法精神深植群众心中

  我市各界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治宣传第十九周年,也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宪法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12月4日,我市各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市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现场普法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12月4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受邀参加活动的基层群众、媒体记者,观摩了张某申请民事检察监督案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情况需要听证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审查意见,并进行了释法说理。参加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民事监督申请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就案件细节和证据情况等方面与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沟通,并分别发表意见。最后,经人民监督员闭门评议后,形成了听证意见。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采取听证会公开审查法律监督案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听证会结束后,受邀参加活动的基层群众及媒体记者观看了检察宣传微电影和微动漫《检察花开》《阳光透过的夏天》《利剑出鞘》,并进行座谈。

  市直机关工委

  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12·4”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和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及法律,推进宪法进机关活动。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宪法主题讲座、宪法专题学习、宪法专题党课、宪法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宪法学习和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据统计截至12月4日,86个市直单位,598个基层党组织约113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机关广大党员做宪法的坚定维护者和忠诚执行者,自觉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创新完善工作制度,有力推进了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省市人防办

  特色宣传吸引公众参与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议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人防建设,加强宪法和人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12月4日,省、市人防办联合举行了法治宣传活动。

  唱国歌、宪法宣誓、人防宣传展板……活动组织的有声有色。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散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人防政策法规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100余册。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人民防空部门应尽的职责。作为人防法规宣传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宪法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加大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更多的人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

  举行首届法治文化节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红柳广场举行。

  本次文化节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旨在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法学院学子在百年兰理工地标接力诵读的《宪法》视频。与会领导分别为“红柳法学先锋”普法宣讲实践团学生颁发志愿者证书,为“法律知识驻心中,法治校园我先行”法律知识及应用能力大赛获奖团队颁奖,为“红柳法学先锋”普法实践团导师颁发聘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膏方节启幕
3   白银启动城市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建设
4   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激
5   解百姓忧 做贴心人 ——记西和县洛浴镇
6   落实“六稳六保” 体现责任担当 ——嘉
7   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8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9   沙漠里翻金的带头人 ——记古浪县黄花
10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
11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
12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
13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百幕影视
14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15   武威伊利绿色产业项目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