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大妈主动“减塑” 做环保达人

20-12-04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妈主动“减塑” 做环保达人

  “这个无纺布做的布兜质量非常好,我最近买菜就用它,特别能装,能装二十多斤,挎着、拎着都很方便。”除了用布兜,今年“双十一”,58岁的张芳还购买了她的第二辆买菜车,这次是万向轮、牛津布袋大容量的“买菜神器”——便携购物小推车,从2016年购买第一辆买菜车至今,张芳就告别了双手拎大小塑料袋的历史。

  “我原来去早市买菜,小塑料袋放进大塑料袋里,一拎就是一大堆东西,回家能腾出十来个袋子。”张芳说,2016年,有一次上早市,她看到有人用一辆小拉车装菜,不仅环保,装的东西还很多,而且还省劲。自此,张芳的第一辆买菜车诞生。当时买的车是两轮的,后来看到网上有四轮的“买菜神器”,今年“双十一”期间,张芳就立马下单购买了。

  11月30日上午,家住白银路123号小区的张芳照例出门去菜市场买点绿叶菜,戴好口罩、背上小挎包,张阿姨还不忘从一旁鞋柜抽屉里拿出环保布袋,装进挎包的侧兜。买菜购物自带布袋,尽量少用或不用塑料袋,这是近年来越来越多金城中老年市民的新时尚。

  “用环保布袋代替塑料袋,既减少了白色污染,还结实能装,脏了随手洗一洗就能接着用,经济又环保!”张芳笑着告诉记者。

  现如今,在张芳的带动下,不仅自己出门时包里随时备着布袋买菜购物,身边的亲朋好友、家人包里也时常放着一个环保布袋,以备不时之需。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像张芳阿姨这些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喜欢环保布袋,很多年轻人也爱上了自制布袋、手绘布袋,既能买菜购物,还能当成时尚挎包。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快递协会发出限塑节能绿色快递倡
2   多方面建言 打好组合拳 政协委员持续为
3   “限塑令”大限将至 超市、药店、餐饮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5   限塑令丨西固区:签订承诺书加强塑料加
6   甘肃-厦门东西部科技扶贫合作协议在兰
7   限塑令丨安宁区:学校食堂禁用一次性不
8   肃北至敦煌客运班线开通
9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10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发布2021年出
11   “春绿陇原”献精品 惠民演出暖人心 《
12   限塑令丨兰州七里河区:监管部门检查督
1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4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集贸市场购物袋
15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