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快递协会发出限塑节能绿色快递倡议书

20-12-0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你有没有发现 快递最近越来越“绿”了

  省快递协会发出 限塑节能绿色快递倡议书

  顺丰速运工作人员参与到快递绿色包装行动中。

  快递都收到了,拆下的快递箱怎么办?大家可千万别乱丢,从去年开始,顺丰速运在兰州市各营业点设置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回收箱),可以让快递包装绿色循环起来。

  电子运单、胶带“瘦身”到45毫米以下……你发现了没,我们的快递越来越绿色环保了。“你好,你的快递到了。”11月30日,一位顺丰速运小哥手里拿着一个快递盒,等来了收货人,他建议包裹的主人当场验货,将里面的货物取出,把不用的快递纸箱带回顺丰速运营业部回收利用。如果是塑料包装袋的话,快递小哥建议收货人,可将这只可循环使用塑料袋留下备用。目前,顺丰速运根据国家邮政局的规定,不但将快递包装胶带采用了45毫米“瘦身胶带”,以减少胶带使用量,还在各网点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以提高塑料废弃物的回收效率,在顺丰速运兰亭福地营业点,负责人韩明君告诉记者。

  虽然100%都是电子运单、胶带“瘦身”到45毫米以内,但包装质量却升级了。今年“双十一”,我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在顺丰兰州省级分拣中心全面启用,更加精细化地利用了仓储空间,减少闲置浪费,减轻了配送中转压力。

  据悉,为着力推进邮件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引导全省广大寄递企业共同参与到快递绿色包装行动中, 践行绿色快递理念,日前,甘肃省快递协会已向全省广大寄递企业发出限塑节能绿色快递倡议书。

  省快递协会倡议,全面使用电子运单和循环中转袋、环保胶带、环保填充物等环保包装,逐步停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 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按照《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合理确定包装材料和包装方式,优化物品包装,避免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为快递包装“瘦身”。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相关链接

  “为着力推进邮件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申通快递从2018年开始就大范围推广使用绿色环保袋,减少90%塑料胶带和编织袋的使用率;全面使用电子运单和循环中转袋、环保胶带、环保填充物等环保包装,逐步停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快递网点设置快递包装回收装置,督促快递员主动回收利用好二次包装,减少纸箱的浪费。”申通快递甘青宁片区负责人胡天文向记者介绍。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方面建言 打好组合拳 政协委员持续为
2   “限塑令”大限将至 超市、药店、餐饮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4   限塑令丨西固区:签订承诺书加强塑料加
5   甘肃-厦门东西部科技扶贫合作协议在兰
6   限塑令丨安宁区:学校食堂禁用一次性不
7   肃北至敦煌客运班线开通
8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9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发布2021年出
10   “春绿陇原”献精品 惠民演出暖人心 《
11   限塑令丨兰州七里河区:监管部门检查督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3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集贸市场购物袋
14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
15   限塑令丨记者探访:个别商家已开始使用
分享到